竞技风暴
中国金花挺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王集旻)多哈亚运会网球单项比赛11日产生四强。中国选手李娜、郑洁闯入女单四强,李婷/孙甜甜和郑洁/晏紫两对组合也顺利挺进女双半决赛。

  女单方面,赛事前四号种子如愿会师半决赛。中国选手李娜、郑洁在四分之一决赛均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艰难晋级,她们的半决赛对手分别是印度选手米尔扎和日本人中村蓝子。

  头号种子李娜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团体赛克星、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图尔亚加诺娃。在5日进行的中国队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女团比赛第二单打比赛中,现排名世界第21位的李娜曾以4:6、6:1和1:6输给这位女单卫冕冠军。

  在两人的二度交手中,李娜仍然稍显紧张。首盘第六局李娜在掌握三个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率先破发,以3:6输掉第一盘。紧要关头李娜开始显示出世界级水平,以7:5、6 :2连扳两盘取得比赛的胜利。

  二号种子郑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到中国台北新秀詹咏然的阻击。首盘詹咏然两度破发,以6:3获得胜利。压力之下,郑洁毫不手软以6:4和6:2连扳两盘。

  男单方面,头号种子、韩国人李亨泽继续高歌猛进,以6:1、7:5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丹尼斯率先进入半决赛。二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卢彦勋在以6:4先胜一盘的情况 下,被日本新锐添田豪连扳两盘而无缘四强,爆出当日最大冷门。

  另外两个男单名额分属菲律宾人塞西尔和泰国人达奈。

  双打方面,中国的女双王牌李婷/孙甜甜和郑洁/晏紫悉数过关,男双头号、印度人佩斯/布帕蒂也顺利晋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