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好的复仇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篮打完了本次亚运会的最后一场小组赛,结果在比赛的最后0.5秒,中国队才凭借刘炜的罚球锁定胜局,以75∶73险胜黎巴嫩,惊出了主教练尤纳斯一身冷汗。至此,亚运会男篮小组赛全部结束。2002年釜山亚运会男篮冠军和亚军韩国、中国,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提前遭遇。四年前釜山亚运会男篮决赛是让中国男篮窒息后绝望的比赛。在一路落后,最后32秒与中国队还有七分之差的逆境下,每一根神经都充满战斗精神的韩国男篮实现了惊天逆转,不但将比赛拖入加时,而且笑到了最后。中国篮球蒙受了前所未有
的羞辱。

  四年过去了,互相较劲了几十年的

中韩
男篮
在多哈亚运会四强争夺战上相遇了。韩国男篮已今非昔比,多哈亚运会小组赛,韩国队接连负于约旦队和伊朗队,三胜两负列在小组第四勉强出线。

  四年时间,中国篮球也经历了大换血。小组赛中,

中国队尽管稍遇波折,但足够强大的实力还是保证他们五战全胜,以第一名身份出线。“我们知道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中国队,前面我们的防守不太好,但我相信打中国队时,我们会很出色。”战胜卡塔尔队后,韩国队主帅崔富永信心大增。

  “韩国队有非常伟大的队员,比如10号(方成允),但我们要用比赛证明中国队足够强大。”中国队主帅尤纳斯同样不示弱,他在来到多哈之初就表示此次西亚之行的目标就是亚运金牌。

  “韩国队是一支永远也打不‘死’的球队,四十分钟比赛不能给他们留一秒钟的机会。”中韩战前,中国队主将王治郅清醒地评价着几十年的老对手。

  决战将至,誓言铮铮,让我们拭目以待!(本报特派多哈记者孙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