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国际象棋队小胜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22 今晚报

  在昨晚结束的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第六轮对弈中,中国队与东道主卡塔尔队的争夺最为引人注目,最终中国队以2比1战胜对手。不过,在双方最为看重的一盘搏战中,中国队的赵雪不敌前队友、现代表卡塔尔队出战的诸宸。赛后,诸宸和赵雪分别接受了本报特派记者的采访。

  比赛结束后,诸宸在对局记录上签字后并没有急于离去,而是站在大屏幕前看卡塔
尔队另外两台棋的进展情况。记者也刚好借此机会对她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诸宸说:这盘棋的开局不是我常走的,而是教练给我布置的,我不是很熟悉,因此赵雪的开局的确好一些。不过在中局前半段,她太乐观了,以为自己好很多,其实我的黑棋还是很有弹性的。她主动兑后,我没想到,这可能是一个转折。后来她时间紧张,对于极为复杂的中局变化难以考虑周全,出问题也是自然的。其实,如果她中局主动提和,我也会同意。可是她没有,那就只好下下去了。

  赵雪说,自己今天输棋并不是因为心态,因为赛前自己就想好好下这盘棋。诸宸准备得挺好,下棋速度很快,给我造成了压力。我对局面判断持乐观态度,并主动兑后。其实,如果想和棋,这个时候还是有机会的,可是自己一直不甘心执白和棋。一些复杂变化来不及细想,所以就越下越臭。赵雪有点儿自言自语地说:如果我们连团体亚军也拿不到怎么办呀。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