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偶像的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22 今晚报

  时下,如果在亚洲体坛选举一位公认的偶像级运动员的话,在下以为,非刘翔莫属。

  昨天,是刘翔在本届亚运会赛场第一次亮相的日子。结果,刘翔未用全力,就以13.74秒获得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决赛。其实,刘翔预赛的成绩如何并不是大家关注的,人们来这里主要是想亲眼目睹一下这位曾让世界为之震惊的亚洲栏上飞人的比赛英姿。在多哈,刘翔绝对是偶像级人物。人们崇拜刘翔,是因为他用自身的成功,粉碎了世界田坛一个曾被视
为铁律的怪论——世界田径短跑项目不适合亚洲人,亚洲人难以打破世界短跑纪录。

  这怪论曾经立世几十年,亚洲体坛曾有无数有志之士试图推翻它,却均未能如愿。如今,来自亚洲、来自中国的刘翔成为世界田坛栏上第一飞人,铁律变成齑粉,刘翔成为亚洲体坛偶像实至名归。

  任何偶像都有着极强的示范作用。刘翔的示范作用是什么,是他用生动的事实证明,亚洲人同样能达到欧美人所能达到的高度,甚至超过他们。亚洲田径运动也将因刘翔的出现,而产生一个新的质的飞跃。他让人们看清一个事实,认清一个道理:刘翔能做到的,其他亚洲运动员经过努力,同样也可能做到,甚至可以做得更好!

  在亚洲田坛,刘翔现在是偶像;但愿不久的将来,亚洲田坛能出现刘翔的偶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