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霹雳娇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霹雳娇娃(图)

  陈中获胜后庆祝。新华社记者陈燮摄

  悉尼奥运会初出茅庐拼下一块金牌;雅典奥运会卫冕为中国军团完美收官;亚运会伤愈复出拿下金牌。河南姑娘陈中为中国跆拳道踢出一片江山。

  勤奋好学、吃苦耐劳、技术全面、经验丰富,陈中是大家的偶像、中国

跆拳道队的灵魂人物。

  提起陈中屡屡在国际大赛中摘得金牌的绝招“上劈腿”,人们不难联想到一个情节酷似《霹雳娇娃》电影的动作游戏中的女主角。

  其实,生活中的陈中不“酷”也不“媚”,她是一个打针怕疼的娇气姑娘。

  陈中在多哈赢得女子72公斤以上级金牌,赛后她说,最该感谢的是队医朱丽华。她说多年来,几次受伤、几次做手术,都是朱大夫陪伴左右。

  可朱丽华却一点不“领情”,她当着众多的记者的面,“揭发”了陈中的一个小秘密。

  陈中皮肤敏感,比一般人更怕疼。多哈亚运会前,陈中备战时拉伤了韧带,这对本来手术后就没有完全复原的陈中而言真是雪上加霜。经过会诊,最后决定采用针灸的方法保守治疗。为了针灸,朱大夫伤透了脑筋,每天按规定要扎6针,可陈中每次都“讨价还价”要求只扎3针。坚持原则的朱大夫开玩笑地说:“要不是每天扎6针,哪能得到冠军呢,现在不恨我了吧。”新华社记者顾涓刘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