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男篮1/4决赛,雪耻之前,先忘掉仇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釜山的黑色一分钟镌刻在每一个见证这一幕的中国人记忆中,男篮出征多哈,尤其是将在今天1/4决赛中遇到韩国,复仇的概念不得不被提起。临战前,篮协官员却给球员们减压,尤纳斯说,复仇,请先忘记仇恨。

  仇是铁了心要报的,关键看心态和实力。全胜的战绩进入八强,但尤纳斯还是因为球员不稳定的表现而经常动肝火。“我们今天的训练起得很早。”尤纳斯扔下一个生硬的理
由,起身离开新闻发布会现场,留下一屋子有些惊讶的记者,这是中国男篮在小组赛最后一场75:73险胜黎巴嫩队后发生的一幕。

  纵观整个多哈亚运会,尤纳斯总是保持着愤怒和不满的基调,似乎没有什么表现能博得尤纳斯的认同。不过尤纳斯的态度得到了篮协的力挺。可见无论是尤纳斯还是篮协对此次亚运的重视程度———容不得半点闪失。这一次没有姚明,没有绝对优势,尤纳斯希望球员打出整体篮球,至少在整体性上不能逊于韩国。

  韩国昨天87:81击败东道主卡塔尔,韩国球员逐渐找到投篮的感觉,其中方成允一人飙中12个三分,拿下42分。这也令韩国队来了信心,他们相信釜山的一幕可以重演,也因为这一次没有姚明。韩国队主帅崔富荣认为韩国队有机会拿下中国,而前锋金周成则添上了前提条件:“我们有自己的特点,必须发挥这些特点,另外我们要将速度提起来。”

  当然

中国队也有韩国发怵的球员——王治郅,几名韩国球员都认为,王治郅将是阻止他们取胜的最大障碍,河升镇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我知道你们的14号打过NBA,他的技术很全面,我们要小心应付。”老将徐章勋则表示很久没和王治郅过招了,他会努力压制王治郅。

  但在尤纳斯看来,他不希望通过一个人来压制整支韩国队,也不现实。而他更关心的是球员的心态,他特意提醒球员,不要被复仇冲昏了脑子,要保持冷静的心态去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