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朝女足红与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陶新蕾)1∶3,中国女足输了,无缘决赛。看台上的刘鹏拍着朝鲜兄弟们的肩膀握着对方的手祝贺,颇显大国风范。但是,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这场比赛中,朝鲜队告诉中国队什么才是女足强国。

  红色血性

  大概是前一天现场观看了男足国奥队输球不输人的激动场面。在上一场对日本队的比赛中混乱不堪的中国女足一上来就跟对手拿出了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气势。

  开场10分钟,王丹丹首开纪录。11分钟后,朝鲜队23号吉春姬将比分扳平。

  整场比赛都在打防守反击的中国女足此后门前简直成了“灾区”。朝鲜队疯狂地进攻,让寒风中居然只穿了一件红色短袖的马良行一直站在场面指挥。

  李洁倒下、头上包布重新登场,王坤被抬出场,刘亚莉、浦玮、马晓旭……整个下半场,中国队共有8人次因为拼抢受伤被抬出场。

  加时赛上半场朝鲜队李珍淑5分钟内的一传一射连入两球让中国女足被激发出的血性变得没有意义。

  跟伤员人数不成正比的是我们的其他数据,120分钟内5次射门,3次射正,角球2个,而朝鲜队19次射门,7次射正,9个角球。

  差距,一目了然。

  黑色

幽默

  马晓旭成功拿到这个球,她扑住了对方的一次进攻,她确保中国队最后十几分钟城门不失……这不是假设。守门员张艳茹在第111分钟冲出禁区的一次战术犯规被红牌罚下。已经无人可换的马良行只好让状态不佳的马晓旭担当守门员。尽管赛后表示不紧张、以前也玩过两下子,但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马晓旭换上守门员衣服跑上场时连手套都忘了戴。

  “马晓旭扑一个。”看台上有球迷在喊。

  她第一次手接高球,抱稳了,还算比较专业。“该不会这一发挥好了,从此就换位置改守门员了吧?”记者中有人调侃。

  “马晓旭,你不是一个人。你被王大雷附体了。”看台上更有甚者如此说。

  四场比赛只有一场首发,新科“亚姐”马晓旭居然就这样度过了自己首届亚运会。“很内疚。拖累了全队。”来到多哈后就一直受感冒困扰的马晓旭赛后说。

  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13日21∶00与韩国队争夺第三名。决赛在

日本队和朝鲜队之间进行。

  

中朝女足红与黑

  ■中国女足守门员张艳茹倒地犯规阻挡对方的进攻。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