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分钟表演浓缩五千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我们将在10分钟里面,将中国最典型的文化艺术,用最简约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第15届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中国文艺节目《东方神韵》导演邢时苗昨天在多哈表示。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多哈亚运会闭幕式将有10分钟的“广州文化表演”。据介绍,“广州文化表演”将以中国戏曲、中国文字、中国绘画、中国武术和岭南音乐等五种元
素组成,把中国特色和广州风格有机完美统一起来。整个文艺表演将历时10分钟,这10分钟将高度浓缩中国源远流长的五千年文化。

  整个演出将由三条线索组合推进,最大限度地利用多哈闭幕式所提供的场地、音响等条件。前7分钟是以舞蹈化的语汇,展示中国戏曲元素、中国武术经典和中国书法艺术;后3分钟是歌舞,由目前国内炙手可热的青年歌唱家谭晶女声独唱,将整个表演推向高潮。

  与此同时,整个演出将由音乐贯穿始终,并充分运用体育场上方巨大的电子屏幕,相继呈现中国古文字、岭南山水画、岭南红木棉、南国舞狮和岭南古建筑等等。

  

十分钟表演浓缩五千年

  ■在赴多哈之前,参加“广州文化表演”的演员在积极排练。

  (资料图王小明/摄)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