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曼联赢了伦敦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34 南京晨报

  上周六曼联3 1拿下曼城德比战后,弗格森笑着表示:“这下可以轻松地看切尔西与阿森纳的比赛了,我支持阿森纳!”24小时后,残缺不全的阿森纳果然在客场1 1战平了切尔西。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蓝军与曼联的差距已经拉大到8分,穆里尼奥赛后又与弗格森玩起了心理战:“让我们开始追赶他们。在老特拉福德,我们显示了自己并不惧怕他们,我们可以在斯坦福桥击败曼联。”

  球门就是与蓝军过不去

  曼联在上周六的胜利意味着切尔西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之前已经落后了领头羊9分,对于穆里尼奥来说,这显然是一场必须胜利的比赛。然而斯坦福桥的门柱要了切尔西的命,他们的射门3次被门柱挡出!

  来到斯坦福桥的阿森纳几乎只有半个主力阵容,亨利、加拉和罗西基因伤缺阵,中后卫图雷又累计黄牌停赛。切尔西本该在18分钟就取得领先,兰帕德在混战中射门,莱曼已经投降,但皮球却中柱弹回场内。下半场蓝军继续掌握节奏,换上罗本之后切尔西在枪手门前制造了多次险情,但先进球的却是阿森纳———78分钟弗拉米尼与赫莱布在禁区前沿连续配合,法国小将最后低射敲开了希拉里奥的大门。

  切尔西的反击随即开始,罗本在左路连续制造杀机。84分钟,赫莱布中场被枪手旧将阿什利·科尔抢断,兰帕德做球给埃辛,加纳人35米开外的远射打入死角。最后时刻切尔西的反扑异常凶狠,埃辛小禁区里的射门被横梁挡出,兰帕德的近射同样被立柱拒绝。“每个人都看了比赛,我们有机会拿下胜利,我们努力地去争取胜利。”穆里尼奥哀叹他的运气为何如此之差!

  8分,穆里尼奥不投降

  “我想弗格森现在肯定很高兴,因为我们可以说丢掉了两分,但如果他认为一切都结束了,那么他就有麻烦了。”比赛一结束,穆里尼奥就开始对

曼联发动心理攻势,因为切尔西已经落后曼联8分,尽管他们少赛一场。

  对于切尔西来说,主场平局与败仗无异,如果周三无法拿下纽卡斯尔,那么8分就要成为真实的差距了。“切尔西准备好了去战斗,我们在主场剩下5分钟时还落后,但却做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反应,而且本应该赢下比赛。我想在下周三和纽卡斯尔的比赛后,积分差距将是5分。”穆里尼奥很有信心,如果不是运气不好,他们本该拿到胜利。

  过去两个赛季,切尔西都以领跑者姿态遥遥领先,曼联在后追赶,但现在蓝军必须奋起直追,穆里尼奥称,他乐于接受这个挑战。“让我们干吧,让我们享受这个过程,领先自然更好,但让我们开始追赶他们。在老特拉福德,我们显示了自己并不惧怕他们,我们可以在斯坦福桥击败曼联。”穆里尼奥的自信不是没有道理,圣诞战役即将到来,这将是对球队板凳深度的残酷考验,而在这一点上,切尔西显然在英超无人能及。

  科尔可不会害怕嘘声

  阿森纳客战切尔西,比赛的本身意义已经不再是大伦敦德比,枪手球迷向叛将阿什利·科尔寻仇成为很多人讨论的话题。不过阿什利·科尔没有被嘘声吓倒,正是他在终场前的关键抢断,让埃辛打入了制胜的进球。

  “阿什利·科尔贪财,所以他去了切尔西。”这是阿森纳大多数球迷的看法。比赛开始前,一群球迷就准备好了送给科尔的“特别圣诞礼物”———仿照20元英镑制作的钞票,但英女王已变成了阿什利·科尔,而且印有“俄罗斯银行”的字样。

  所幸的是,赛地是在斯坦福桥。纵然3000名阿森纳球迷全部痛骂科尔,也不可能给切尔西左后卫带来太大压力。除了22分钟得到黄牌外,全场比赛他最抢镜头的一幕便是在第84分钟有犯规嫌疑地从赫莱布脚下断球,然后经兰帕德敲到中路,埃辛远射将比分扳平。这个进球有一小半的功劳应该算在科尔头上。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