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不敌朝鲜无缘争冠 马良行喊“夺冠”口号成空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16 大众日报

  本报多哈12月10日专电多哈亚运会女足半决赛当地时间今晚结束,中国队虽然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加时阶段,但最终还是未能抵挡住朝鲜队波浪式的强力冲击,终以1:3败下阵来,失去争夺冠军的机会。

  此前,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以3:1击败韩国队,迎来与朝鲜队一决高下的机会,而中国队只能与韩国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的铜牌。

  由于状态低迷,马晓旭依然没有出现在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当中,张艳茹、王丹丹、王坤等几名小将则担起首发重任。而几名小将的表现也的确可圈可点。比赛开始仅仅10分钟,一直处于被动挨打境地的中国队通过前场界外球发起一次进攻,朝鲜队门将和后卫在阻拦中国队的传中球时出现失误,让禁区左翼跟进的王丹丹觅得空当,把球送入朝鲜队大门。1:0,中国队首开纪录。

  失球之后的朝鲜队进一步加强攻势,围着

中国队的大门狂轰滥炸。第21分钟,她们的努力得到回报,在李云心的射门被张艳茹挡出之后,李顺姬跟上补射中的,为朝鲜队将比分扳平。此后的比赛,就是朝鲜队的进攻表演,但她们多次有威胁的射门,不是被张艳茹化解,就是由于她们自身射术欠精而错失良机。两队在90分钟的时间里难分高下,只好再加赛30分钟。

  在此前的比赛中体能消耗殆尽的中国队,这时已经显得力不从心。加时赛第4分钟,李金淑瞅准中国队中路防守的空当在禁区外大力施射,使朝鲜队以2:1反超比分。随后,朝鲜队虽有一次射门击中横梁弹出,但很快又在第99分钟由李云荣将比分改写为3:1。战至第112分钟,张艳茹因为跑出禁区拦截对方的单刀球而犯规,被主裁判红牌罚下。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由替补上场的前锋马晓旭客串守门员,而朝鲜队似乎也没有兴趣再进行追击,这也使得马晓旭并没有在守门员位置上获得表演的机会。最终,中国队以1:3不敌朝鲜队,也使得马良行赛前喊出的“夺冠”口号因此成了一句空话。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