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记者手记]中国工人,奇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1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每天从记者公寓到新闻中心,都要经过一个大工地,工地上有不少中国工人在干活。每次中国记者跟中国工人见面,都会打个招呼。今天,一位来自江苏连云港的工人告诉了一件令记者吃惊的事情,他说:一个中国工人,可以顶三个“老外”!

  这个工人名字叫董爱国,两年前来多哈务工。记者跟他打招呼时,他正将地上的水泥浆和在一起,铲到桶里。几个印巴工人坐在旁边的塑料墩上闲扯。董爱国嘴里的“老外”
,就是指的这些印巴工人。

  董爱国介绍,所在的工地,是由北京建总承包的,里面有700多名中国工人,以江苏和河北两省的工人居多。据他说,多哈的雇主对中国工人是非常满意的,因为能干。“中国人就是老老实实干活,没那么多事儿。咱们一个中国人可以顶三个‘老外’!”他的话语里流露着自豪。

  不过董爱国也有不太满意的地方:“收入不算高,在这儿一年只能挣三万多点,不比在国内挣得多多少。这边花销可不算少,什么都要自己买。”(记者苏争12月11日发自多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