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特爆冷淘汰日本 中国男排不需抗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7:5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闻亚)北京时间昨日下午,在亚运会男排1/4决赛中,中国男排有惊无险地以3:1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队,翻过了本届亚运征程的“第一座山”,4局的比分是25:21、25:20,、24:26和25:20。翻过“第一座山”,中国队主帅周建安已经把目标锁定在第二对手日本队了,“打日本,我们场上见分晓!”不过遗憾的是,中国队将不会在半决赛中和日本队相遇。因为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亚运男排1/4决赛中,日本男排以0:3爆冷不敌沙特队,无缘4强,3局的比分为:20:25、25:27和21:25。

  第三局,

中国队以23:20领先,当人们都以为中国队会以3:0干脆得拿下对手时,赛场上却风云突变,对手连追4分,并最终以26:24扳回一局。好在,第四局,中国队稳住阵脚,以25:20锁定4强席位。“当时我们领先,已经接近胜利了,但对手追了几分以后,我们的队员就开始紧张。”周建安认为,这种紧张的情绪在比赛中出现也是正常的,“由于亚运会的赛制跟世锦赛不一样,是上来就打淘汰赛的,所以这场比赛双方压力都比较大,失误也比较多。我们事前都已经准备过各种情况,无论是在领先时被人反击,还是上来就落后的情况,我们都事先演练过,做了很好的准备。所以第三局的比赛我们虽然丢了,但第四局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是能稳住了阵脚。”

  对于自己从成都带来的弟子、二传手姜福东,周建安评价道:“今天二传手的表现嘛,开始的时候手有点紧,节奏掌握得不是很好。不过到后来就好一点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