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霉到柱!切尔西命比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6: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18′ 兰帕德左脚扫射击中门柱

  92′ 埃辛倒地扫射击中门楣

  94′ 兰帕德禁区内射门击中门柱

  穆里尼奥笑了!尴尬、不可思议的笑容背后是1比1的平局。靠埃辛的远射,穆里尼奥捍卫了联赛主场不败金身,在他执教下,蓝军在斯坦福桥已是46场金身不破(算拉涅利治下为52场),此前135个主场积分里,切尔西只丢了16分,但在阿森纳身上丢掉的2分,却拉大了和曼联的差距(少赛一场落后8分),这个差距对于穆里尼奥来说是难以接受的,“我不怕挑战,但是我们必须在周中与纽卡斯尔的比赛后将差距缩小为5分”。

  “我将当一天阿森纳的球迷”,提前一天结束比赛的福格森带着挑衅的口吻说道。斯坦福桥的门柱帮助老爵爷实现了愿望。嘴上永远不输的穆里尼奥即使只有一分也不会忘记对两位英超前辈的调侃,“请

曼联注意,切尔西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我愿意享受追赶的过程。在老特拉福德,我们显示了自己并不惧怕他们,我们可以在斯坦福桥战胜曼联”,说完曼联,“狂人”又把矛头指向了温格,“我很难想象,一支落后第一名18分的球队,居然在比赛中想的不是拿到3分,而是希望带着1分体面的离开斯坦福桥”。“狂人”的话让人听上去很难受,温格反而很大度,“我们有赢得比赛的希望,我们的球队还很年轻,我们需要保持现在的状态,我们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亨利和罗西基受伤让温格派出了一支异常年轻的球队,19岁的乔鲁和21岁森德罗斯,两名中后卫在世界上任何一支豪门球队里都算年轻,再看看其他队员,除了赛后获得最高分的吉尔伯托、莱曼超过30岁以外,其他队员年龄全部在25岁以上,如此年轻的阵容的确令人对他们的未来充满足够的幻想。

  看台上,阿森纳球迷在蓝军球迷高唱着“我们就是有用不完的钱”的背景音乐下,抛撒着印有阿什利?科尔头像的假英镑,他们不屑对手的金钱。比赛高潮一直到最后阶段才真正出现:第78分钟,赫莱布回传,身材瘦小的弗拉米尼在禁区外射门攻破了蓝军大门。时间已经不多,穆里尼奥又一次展示了自己的指挥才能,阵型迅速调整为433,罗本和小赖特马上前压,在边路形成双边锋。第84分钟,兰帕德回敲,埃辛禁区外远射,球带着异常强烈的弧线飞进球门死角……

  门柱在比赛中至少三次救了枪手,第18分钟,第350次顶级联赛出场的兰帕德左脚扫射击中右门柱;第92分钟,埃辛距离球门不到5米远的扫射居然中横梁弹出;比赛结束前20秒,兰帕德小禁区右侧射门,球再次击中立柱被对手破坏。如此霉运让穆里尼奥不得不在场地边不断摇头苦笑,如此“霉到柱”也可命比亚运赛场被伊朗淘汰的中国国奥。

  本报记者 张龙天

  英国天空体育评分评语

  切尔西

  特里:和以往一样坚固(7分)

  阿什利?科尔:还行(6分)

  埃辛:超级进球(8分)

  巴拉克:安静(6分)

  兰帕德:拼的很努力(7分)

  舍甫琴科:令人失望(6分)

  德罗巴:不知疲倦的努力(7分)

  阿森纳

  莱曼:几次关键扑救(7分)

  埃布:令人印象深刻(8分)

  吉尔伯托:超级演出(9分)

  弗拉米尼:不知疲倦的努力(8分)

  范佩西:开始很活跃,但逐渐消失(7分)

  阿德巴约:开局慢热,但逐渐提升(6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