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将成为高尔夫世界的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5:2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马晓峰)昨日,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正式成为2007年高尔夫世界杯的举办地,并将破纪录的连续12年在中国举办这一顶级高尔夫赛事。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在接过主办旗帜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你认为观澜湖为什么能够拿到连续12年高尔夫世界杯的主办权?

  答:这次我们成功赢得12年高尔夫世界杯的主办权,是得到了国际高尔夫协会、世界五大洲职业高协和日本职业高协的一致同意和共同支持。他们有一个共识,就是高尔夫未来最大的市场是在亚太地区,高尔夫要成为全球化的运动,也必须在亚太和中国进行推广普及。同时,我们观澜湖的硬件条件也是申办成功的重要砝码。观澜湖不仅是216洞世界最大规模的球会,而且综合配套设施、服务水平和赛事运作能力都使国际高球界对我们充满信心。

  我不断向国际高球组织的同行们传达着这样一种理念:“

高尔夫缺少了13亿中国人的参与,根本称不上世界性的运动项目。希望在我退休、你们退休之前,我们共同来完成这一突破。如果总是说NO,在你们任期内无法完成这一想法,这将成为大家一生的遗憾。”

  问:为什么会考虑一下子拿下12年的赛事举办权?

  答:我们知道,世界高尔夫历史已经有550年的历史,在欧美已经有很好的文化、普及和传统,而中国只有20年历史,所以我们必须用更多的时间,持续的赛事来推动,而不是一两次赛事来推动。我相信,连续12年在中国举办这一赛事,可以使高尔夫这项高尚运动在中国深入人心。

  问:连续举办12届

世界杯会给中国带来什么影响?你对此有何期待?

  答:正像奥运会、F1等赛事进入中国,代表了我们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世界对中国的认同。高尔夫是在全球政界、商界拥有极大影响力的项目,高尔夫世界杯进入中国,而且是连续12年中国举行,是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的文明进步和强大。可以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