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绿灯太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5: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城市地图上,清楚地标出红绿灯。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在多哈发生了。我收集了4个版本的多哈地图,每个都一样,它们都标上了红绿灯。

  当然,红绿灯的数量在4个地图上不一样。在多哈旅游地图上,共有56个。在亚运会场馆地图上,共有54个。在公寓前台拿到的地图上,有55个。在一份阿拉伯语的地图上,红绿灯的数量也是56个。一次坐出租车,我拿出地图给司机看,他一点也不惊讶,“多哈的红
绿灯比较少,怎么,北京的红绿灯很多吗?”我想起全天24小时都有可能被堵在北京的二环、三环乃至通州的司机们,想起一到高峰就挣不到几个子的成都出租车,为他们难过了很久。

  多哈的红绿灯也有集中的地方,在南面的商业中心,隔几百米就有一个,但在大多数街道上,转盘取代了红绿灯。之所以不用那么多红绿灯,可能是因为多哈街道上的行人非常少,自行车几乎没有——这是多哈的珍稀动物,来多哈一周了,我就看到了一辆。

  红绿灯和行人少了,车速自然就快。在多哈市区内,车辆限速为80公里/小时 。一到车少的地方,限速就不取决于交通法规,而是车的排量。阿拉伯人做什么事情都慢,只有开车快,这不是没道理——如果全世界的路况都跟多哈一样,全世界的公路都不会限速。

  每升汽油售价两个里亚尔,油价太低了。稍微走远一点,就要面对沙漠,非越野车不能远行。多哈的车,根本慢不下来。豪华SUV成了多哈人的首选,

陆地巡洋舰在多哈的数量,如同普桑在成都的数量。
宝马
7系、保时捷卡宴、三菱帕杰罗、丰田霸道之类的大排量车,也是多哈居民普遍的选择。

  一位印度的志愿者,几天前在穿越马路时出了

车祸。这不是多哈人的错,他们根本无法习惯,城市里一下子出现了那么多不驾车的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