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搭错车,凉透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4:42 新浪体育

  因为有女子射箭个人赛今天一早就开打,加上鲁塞尔射击中心距离新闻中心又远,天刚亮,我就急匆匆往车站赶。新闻中心的停车场很有意思,发往不同场馆的班车排成一行,都被刷成了统一的绿色。但指示目的地的牌子却距离很近,极容易搭错车。老远,我就看见一辆巴士正准备启动,而距离它最近的牌子指示,正是驶往鲁塞尔的。哪还来得及犹豫?记者赶忙紧跑两步跳上车。

  一上车就乐了,除了司机,车上就我一个人!于是,经过半个小时的颠簸,目的地到了。但一下车,我却傻眼了——门口的大牌子上写着:高尔夫球场!这才恍然大悟:发往高尔夫球赛场的班车和去鲁塞尔的距离最近,我只顾着赶时间,竟然搭错了车。

  无奈,我只得原路返回主新闻中心,再赶赴鲁塞尔……

  鲁塞尔射击中心地处多哈远郊,周围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沙漠。汽车就是在修在沙漠里的公路上飞驰,满眼是黄沙戈壁,让白白耽误了一个小时时间的我,心里更觉凄凉。而司机也不时回头看我,而且还笑着摇了摇头。有什么不对吗?我被他弄得一头雾水。

  但一到鲁塞尔,记者终于明白那位司机为啥偷笑了——这里四周是沙漠,风本来就大,再加上波斯湾的海风可以畅行无阻地直达,鲁塞尔射击中心几乎成了各路大风汇合的十字路口。一下车,上衣只穿了一件T恤的我就被呼啸而来又呼啸而去的大风冻得直打冷战。仔细一看,偌大的射击场,只有不到100平方米的媒体工作区可以避风。但有中国选手比赛的时候,我只能硬着头皮出去接受寒风的“问候”。一天比赛下来,我除了鼻孔,浑身上下直冒寒气。

  不光是记者,连平时百步穿杨的神箭手们也招架不了鲁塞尔的大风。比赛中,脱靶的现象竟频频出现。而中国选手更是“受损”严重,本来有希望夺金牌的,却只拿了一块铜牌。搭错车,痛失金——真是冷在身上,寒在心里。本报特派记者许运(本报多哈12月11日电)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