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亚运圆梦(当日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3:19 人民网-人民日报

  

陈中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罗更前摄陈中,1982年11月出生于河南焦作

  身高: 182厘米 体重: 72公斤

  悉尼奥运会初出茅庐拼下一块金牌;雅典奥运会卫冕为中国军团完美收官;多哈亚运会伤愈复出拿下金牌。河南姑娘陈中为中国

跆拳道踢出风光无限。

  勤奋好学、吃苦耐劳、技术全面、经验丰富,陈中是大家的偶像,是中国跆拳道队的灵魂人物。

  一些人对陈中在本届亚运会上如此拼命感到不解,已经连续两届在奥运会上拿过金牌了,还会在乎一块亚运会金牌吗?况且她本人一直有伤在身,赛前她的教练陈立人强调,“保护性参赛”是对陈中参加亚运会提出的唯一要求。

  现在,陈中终于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案——亚运会夺金是自己的一个梦想。她对记者说:“可能大家都过于关注我的奥运会成绩了,虽然已经拿过两块金牌,但很多人也许不知道,我还参加过两届亚运会,却从没拿过金牌。我有一个梦想,一定要在亚运会上拿一块金牌。”

  生活中的陈中却完全没有赛场上的酷劲儿,她是一个打针怕疼的娇气姑娘。

  陈中说,最感谢的是队医朱丽华。她说,多年来,自己几次受伤、几次做手术,都是朱大夫陪伴左右。

  可朱丽华却一点不“领情”,当着众多记者的面,她“揭发”了陈中的一个小秘密。

  陈中皮肤敏感,比一般人更怕疼。多哈亚运会前,陈中备战时拉伤了韧带,这对手术后本来就没有完全复原的陈中而言真是雪上加霜。经过会诊,最后决定采用针灸的方法保守治疗。

  为了针灸,朱大夫伤透了脑筋,每天按规定要扎6针,可陈中每次都“讨价还价”要求只扎3针。坚持原则的朱大夫开玩笑地说:“要不是每天扎6针,哪能得到冠军呢,现在不恨我了吧。”

  (据新华社多哈12月10日电)

新华社记者 顾涓 刘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