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战胜韩国晋级决赛、跆拳道陈中终在亚运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女篮战胜韩国晋级决赛

  信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王俊 刘静涛)77比53,北京时间昨天深夜,中国女篮在亚运会半决赛中轻松战胜韩国队,接下来她们将在北京时间15日凌晨的决赛中对阵日本队与中国台北队的胜者。

  这场比赛吸引了七八百名观众观看,其中大多数是中国队球迷。有意思的是,有多名来自北京的负责场地转播技术的技术人员,趁着没什么事,也跑到观众席上给中国女篮加油。崔大林等代表团领导也出现在比赛现场。中国女篮姑娘们在实力上明显高出一筹,但洋帅马赫依然像前几场一样显得很紧张,不仅一直站着督阵,更是多次不惜体力地随着女篮姑娘的进攻,从一个半场跑到另一个半场。可以说这场比赛一直在中国队的掌控之中,首节中国队以22比9赢了13分,不过第二节韩国队的表现有所起色,曾几次在内线处于被包夹的情况下,将球传到外围,并由外围球员在防守不严的情况下轻松得分,这令马赫生气地咆哮,甚至请求暂停给女篮姑娘重新布置战术。

  第二节结束时,

中国女篮以37比21领先16分。在半场休息退场时,虽然女篮姑娘们显得很轻松,但马赫的脸色依然铁青。有意思的是,此时赛场内回荡起一支张学友的欢快歌曲,似乎借此来激励中国姑娘们再接再厉。

  下半场比赛打得较为激烈,韩国队在防守上做得较为出色,在进攻时也敢于往里突,这给中国队造成不小的麻烦,很难将比分差距扩大。而此时马赫则对裁判的几次判罚不满,尤其是有一次判中国队队员肘击对手时,马赫大声指责他的判罚有误,结果遭到警告。中国女篮是以59比40的比分进入第四节的,最后一节,韩国队已无心恋战,最终中国女篮以77比53获胜进入决赛,而这也是自2001年亚锦赛以105比76获胜以来,中国女篮5年来首次以超过20分的差距战胜“冤家”韩国队。

  

跆拳道陈中终在亚运夺金

  信报讯(记者郭梁)胸前已经有两块奥运金牌,却还在梦想着亚运会的冠军?一个有些可笑的想法,却真实出现在跆拳道名将陈中的身上。昨天凌晨,陈中终于在多哈的亚运赛场上圆了自己的梦,如愿夺得跆拳道女子72公斤以上级的冠军。

  “可能大家都过于关注我的奥运会成绩了,虽然已经拿过两块金牌,但很多人也许不知道,我还参加过两届亚运会,却从没拿过金牌。我有一个梦想,一定要在亚运会上拿一块金牌。”刚刚经历了一场并不算激烈的决赛之后,陈中笑着说。而在比赛中,胜负直到最后时刻才产生,陈中用一个标志性的下踢动作开始了自己的攻势,并最终以4比0的得分轻松胜出。陈中说:“虽然没有奥运会那么激烈,但对我来说,能在亚运会夺冠同样让我兴奋。”毕竟,参加过曼谷、釜山两届亚运会之后,陈中却一直与“计划内”的亚运会冠军无缘,或者伤病影响了状态,或因自己的失误而功亏一篑。而今,同样是带着伤痛的陈中,却终于完成了自己在跆拳道项目上的大满贯,其激动的心情不言而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