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玫瑰将球输成搞笑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54 燕赵都市报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在7月份的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队最大的功臣有两个,第一是最后时刻替补上场的张艳茹,她在点球决战中扑出了朝鲜队的点球;第二个是新科“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她在球队中的攻城拔寨是那时女足复苏的顶梁柱。然而,多哈当地时间12月10日的晚上,这两位亚洲杯功臣与朝鲜女足互换了位置,张艳茹在最后时刻被直接罚下,而马晓旭则不得不充当起守门员,力保中国队大门没有第四次被攻破。

  第111分钟,中国队前场任意球被对手破坏,中国队中场球员在争顶时又显犹豫,被对手形成单刀,张艳茹冲出禁区被对手过掉,无奈下张艳茹将对手拉倒———红牌!此时,马良行已经用完了全部换人名额。中国女足历史上最搞笑的一幕发生了:中国女足的10号队员、最具有杀伤的前锋马晓旭,在门将张艳茹被罚下后,不得不穿上了韩文霞的衣服,为中国队把守大门。

  前锋都当守门员了,这球还怎么踢?

  前90分钟

中国女足还算有面子,与卫冕冠军朝鲜队战成1:1平,加时赛1:3不敌对手,无缘决赛。
日本队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3:1击败韩国队,13日将与朝鲜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的冠军。

  马晓旭:当门将不紧张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比赛进行到加时赛下半场,

中国队门将张艳茹为了阻止对方突破,不得不在禁区外犯规,她吃到红牌下场,而这个时候中国队已经用完了三个场上换人名额,主教练马良行不得不让前锋马晓旭临时客串起了门将。临时接受任务的马晓旭显然有点不适应,手套半天都没戴进去,后来多亏队长蒲玮帮忙才带上。

  此时比赛已经接近尾声,朝鲜队也没有在继续发起有威胁的进攻,马晓旭只是接了两次球,还没有做出扑救比赛就已经结束。赛后马晓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虽然是第一次在场上被临时派去客串门将但却不是很紧张,“当时也容不得多想,在平常我们自己训练的时候我也偶尔到门将的位置上玩玩。”

  虽然当门将没有大错误,但比赛中前锋马晓旭的表现却不能令人满意,几乎没有显现出新任亚洲足球小姐的水平,“我最近感冒刚好,体力还没有恢复,另外一上场髋关节就受了伤,所以表现的不是太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