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先“走”过终点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41 东方早报

  “多哈和雅典不一样,我现在的状态不是太好,正处于年末冬歇期,状态一般。”这并不是刘翔的托词,但即便如此,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的他,依然拥有巨大的优势。就像亚运会官方网站描述的那样:“昨天,在110米栏预赛中,刘翔以13秒74轻松胜出,在甩开身后的对手以后,他如此轻松地走过终点线。”

  台前:“今天抢跑太多,所以我故意放慢”

   北京时间今晚9点,110米栏就将上演最后的决战。对于刘翔而言,预赛还是一个寻找比赛感觉的过程。多哈时间早上5点40分,飞人就起早准备预赛,同样也吸引了近百位中国记者清早赶往哈里发体育场。谁都知道,亚运田径最大的明星就是刘翔,他的比赛当然不能错过。

  正当所有老记按部就班地等在混合区准备采访刘翔时,刘翔那组的预赛却颇费周折,连续两次有人抢跑,不但令记者们愈发紧张,同样也多少令刘翔受到了些影响。

  “砰”,第三次枪响,启动,跨栏,刘翔在冲刺的时候收住脚步了,“慢悠悠”地踱过了终点线。缓慢的撞线与短暂的比赛形成了巨大的反差。第一小组预赛第一名,13秒74的成绩也有些“尴尬”,仅列预赛第三名。

  即便如此,刘翔还是没有忘记和众多记者开个玩笑,在接受完电视记者的采访后,走向文字记者所“围堵”的混合区时,刘翔做了一个跨越隔板进入运动员区的动作,令不少女记者惊声尖叫。刘翔坏笑了一下,“今天开始抢跑太多,到后来我故意放慢一些,确保我不抢跑,别出意外,进决赛就行了。”对于13秒74这个有些勉强的成绩,刘翔却毫不在意,毕竟他有足够的信心,“先让他们去抢,我慢一点再追也成,这种比赛没必要这么快。”而且,在短暂的预赛中,刘翔也更加适应了比赛场地,场地的弹性不是特别好,有点硬,感觉不是很好。

  谈到决赛,刘翔还是谦虚了不少,“破世界纪录不太可能,亚运会纪录我争取刷新吧,我的首要任务是拿第一。”

  幕后:“清晨5点40分就被叫醒,人一直晕乎乎”

  赛后,刘翔给妈妈打来了电话,“老妈,我跑完了,明天决赛,你们看哦。”吉粉花也没问儿子预赛成绩多少,“只要进决赛就好了,比赛的事我一点不担心他,就让他注意身体,吃饱,睡好,还有啊,天上不会下铁的,哈哈……”

  多哈当地时间昨天清晨5点40分,刘翔就被孙海平从睡梦中叫醒,“起来了,天气冷,而且还下雨,准备活动要做做开。”尽管只是一个预赛,但孙海平最害怕的是刘翔受伤。

  吃过早饭,刘翔抵达赛场做准备,“唉,早上起得太早了,压根没睡醒,然后做准备活动的时候人觉得懒懒散散的。”多哈这几天气温骤降,又下着小雨,刘翔选择了保守,又因为刘翔那组有人抢跑,第二次枪响时他更加谨慎小心,“我还是慢点好了,保险起见。”因此,刘翔的起跑反应速度只有0.220秒,并不算好,不过利用娴熟的栏上技术和出色的冲刺,刘翔还是夺得小组第一。

  今天决赛,仍旧可能在雨水中进行,然而因为预赛成绩排名全部选手第三,刘翔被安排在第三道,而不是他所熟悉的第四或者第五道,“无所谓了,又不是长跑,还不是自己跑自己的,下雨、刮风,就算是下铁也没关系,大家条件还不都一样。”

早报记者 朱轶 赵晶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