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摔跤教练抗议争来金牌、亚运会爆出第四例兴奋剂丑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摔跤教练抗议争来金牌

  据新华社电 第15届亚运会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决赛10日进行,中国选手焦华锋对阵伊朗选手阿米里·杰姆斯。第一局,焦华锋2比3落后。第二局结束,显示器上该局的比分是0比2。按照比赛规则,连输两局的焦华锋将被判失败。裁判甚至已经在召唤两名选手到中圈处,宣布伊朗人的胜利了。

  在现场伊朗观众的欢声雷动中,中国队古典式摔跤教练员盛泽田冲上摔跤台,大声抗议:“WHY?!(为什么)”

  焦华锋表情茫然——在第二局最后阶段,他先进攻得手,后成功阻击了对手的进攻——爬出了有效得分区域,这样应该是他得分,而不是对手得分——这样的结果他显然不能接受。

  裁判席上也是一片紧张。迟迟没有结果,伊朗队教练开始高声呼喝,表示不满。几分钟后,裁判示意运动员重新入场,进入第三局比赛,而第二局的比分也被改判1比1。这样,焦华锋还有的打。

  第三局,焦华锋愈战愈勇,比分一路以4比0、5比0领先,此后,伊朗选手杰姆斯奋力发起反击,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比赛结束,最终的比分定格在5比3,焦华锋取得胜利。

  赛后,盛泽田掩饰不住内心的高兴:“自1990年亚运会后,16年来,这是中国古典式摔跤选手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多哈亚运会爆出第四例兴奋剂丑闻

  据新华社电 亚奥理事会11日宣布,缅甸女子举重运动员妙·珊达被查出使用兴奋剂,她的银牌成绩因此被取消。这是多哈亚运会至今爆出的第四例兴奋剂丑闻,也是第一次有运动员的奖牌被取消。

  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宣布,在12月5日的赛内检查中,缅甸女子75公斤级举重选手珊达被查出使用了有助于肌肉生长的合成代谢类药物。珊达所获得的银牌因此被取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