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沙排:红男绿女未曾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0:21 人民网

  与呐喊声阵阵的足球赛场相比,12月10日晚,一向颇为寂寞的多哈沙滩排球现场这次终于显得毫不逊色,中国沙排队的“红男绿女”们精彩的表现使决战的高潮提前到来。先是徐林胤/吴鹏根组合历时57分钟,以2比1战胜了一对印尼选手,率先进入到决赛。接着,另一对中国组合李健和周顺经过3局苦战以同样比分将另外一对印尼选手萨利姆/苏普里亚蒂挡在决赛圈外,这样,两队中国男子沙排队胜利会师决赛,这就意味着,中国不但提前将该项目宝贵的金牌银牌收入囊中,而且创造了中国男子沙排在亚运会上的最佳战绩。之后,举行的在
沙滩排球女子组半决赛争夺中,两对中国组合相遇,最后张希与薛晨组合战胜了队友王洁与田佳,进入决赛,她们将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6时与一对日本组合角逐女子金牌。

  经过世界巡回赛锤炼的中国男子沙排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不俗,吴鹏根/徐林胤组合更是在四轮比赛中保持不败,率先晋级四强。他们在对阵印尼选手阿迪扬萨/达昆科洛组合的比赛中,率先以21比10的悬殊比分迅速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但进入第二局之后,徐林胤和吴鹏根一度接连失误,对手抓住机会将差距扩大为7分,之后比分交替上升,七分之差保持到该局结束。双方决胜局一开始便呈现出胶着状态,直至第10分钟时,徐林胤和吴鹏根接连以大力扣球得分打破僵局,迅速取得3分领先优势,之后再接再厉,最终以15比10拿下决胜局,进入决赛。

  在接下来举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李健和周顺组合以自己实力和顽强的斗志表明自己取得的进步。第一局,李健和周顺在比对手落后五分的情况下从12比17追到16比18,到19平,最终25比23大逆转成功。第二局,李健/周顺太急于进攻得分,几次扣球出界之后,在防守上也出现漏洞,萨利姆/苏普里亚蒂一路领先,最终以21-16胜出。这样,双方进入决胜局。这时嘉宾席上,出现了印尼驻突尼斯大使及夫人,他们是借访问卡塔尔的机会前来为本国沙排选手助阵的,看台上大批印尼观众更是齐声高喊为萨利姆/苏普里亚蒂鼓舞斗志。比赛开始后,两位印尼选手虽然气势很盛,但是,仅以一分领先,始终无法把比分拉开。李健和周顺稳住阵脚,利用身高优势,提高网前防守成功率,接连拦网得分,12比10反超。比赛完全白热化,周顺每次拦网成功都紧握拳头,冲对手大吼一声,好像要在气势上盖过对手,而对方一号也是以吼声回敬。虽然对方一度将比分追成12比13,但是李健/周顺还是顽强的把2分优势保持到终场。这样,中国男子沙排组合实现亚运会决赛会师,包揽亚运会金银牌的历史性突破。

  周顺赛后接受本报采访时兴奋中透露着清醒,他说,虽然中国沙排“亮剑”精神已经鼓舞队员不断向前,取得前所未有的好成绩,但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增强适应不同风格选手的能力。参加沙排世界巡回赛,他们接触到不同对手,适应不同打法,亚运会是进一步丰富经验的良机,像今天印尼选手这两位以“轻打”为主的选手,我们就在不断适应调整,尽管赢得了比赛但是赢得很艰苦。对男队胜利会师决赛,沙排教练廖志红评价道:“对中国沙排来说,多哈亚运会是

北京奥运会前的‘中考’,包揽冠亚军,实现历史性突破,成绩很不错。”

  与队友张希合作顺利进入决赛后,薛晨对记者表示,与

日本队在决赛中相遇,她很足够信心取胜,自己将继续发挥身高优势,加强拦网和进攻,卫冕一定能够成功。(
人民网
体育在线多哈12月11日电)

  本文为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