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是奇迹般的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7:00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专电亚运会田径赛场上,刘翔无疑是名气最大的明星。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多哈亚运会官方网站用头条加专题的方式,报道了刘翔成长为田径巨星的经历,文章摘选如下:

      刘翔用12秒88的成绩完成了110米的距离,跨越了10个高107厘米的栏架,这是中国人在田径运动上的一大突破。这一切也许本不会发生——12岁的
时候,刘翔比同龄人都长得高,于是他开始练习跳高;15岁的时候,骨骼测试显示,刘翔将长不到一个世界级跳高选手理想的高度,但是孙海平教练看中了这个失落的小伙子。

      为了讨论他该不该继续练田径,孙海平与刘翔家人开了个会,刘翔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全都来了,“来了超过20人,他们都不同意刘翔继续留在体校,最终我答应了刘翔父亲两件事:第一,我保证刘翔成长为一个品行端正的好人;第二,我会让刘翔的成绩得到提高。”孙海平说。

      刘翔从2002年开始了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2004年全面超越偶像阿兰·约翰逊。雅典奥运会使刘翔成为第一个在110米栏项目跑进13秒的亚洲人。

      经过2005年的调整,刘翔今年又找回了最佳状态,他在

斯图加特
总决赛
上夺冠,还在洛桑打破了世界纪录。

      在多哈,这个“奇迹般的男人”是最令人激动的明星之一,所有人都在等待110米栏决赛的那一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