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魏纪中:亚运不“瘦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通过扩大获奖面吸引更多人加入亚奥大家庭

  据新华社多哈电(记者马向菲、树文)面对多哈亚运会39个大项,400多个小项,12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的庞大规模,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魏纪中(下图)10日表示,亚运会不会“瘦身”。

  第15届亚运会的大项赛事数目比奥运会多了11个,比上届釜山亚运会多1个。根据多哈亚组委的数据,在亚运村注册的人数达到12000人,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釜山亚运会参赛人数大约9700名,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而奥运会的参赛运动员人数则被限制到10500人以下。故有人觉得作为地区性运动会,亚运会应该“瘦身”。

  魏纪中在接受专访时说,之所以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参加亚运会比赛,是因为他们都有希望带着奖牌回家,而奖牌分布广泛的原因则是许多非奥运会项目“加盟”亚运会,如卡巴迪、国际

象棋
台球
和保龄球等。

  “亚运会为什么参加的人越来越多,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参加的代表团能够拿牌子。现在参赛的奥委会成员拿金牌的已经接近(总数的)60%,我估计拿奖牌的最后能达到80%。”他说。

  “我们办亚运会希望各个代表团都不要抱着个‘鸡蛋’回去,要有所收获,这是发展体育运动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如果一个很小的代表团能够拿奖牌,这个国家或地区的老百姓就会很高兴,自然以后还希望派更多的人来参加。”他说。

  亚运会不“瘦身”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许多非奥运会项目深具亚洲特色,而且普及广泛。

  “比如卡巴迪是个非奥运会项目,在卡巴迪进入亚运会时还引起了一些争议,但昨天决赛的热烈场面证明,这项运动非常受欢迎。”魏纪中说。

  不过,他承认不能让亚运会的规模无限制地扩大下去,但可以通过与其他亚洲综合性大赛进行项目整合的方式来保持亚运会的现有“体形”。

  

魏纪中:亚运不“瘦身”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