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静:梦想令我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巨大领先优势是雄视亚洲的源泉

  冯云和刘静之间的话题并不轻松,这都缘自冯云在十运会上的一句话———“至少我的成绩是干净的”。这句话将获得金牌的刘静推上了峰顶浪尖。“这个说法,曾经让我非常伤心。”刘静在第三次击败对手、第三次拿到金牌后,终于愿意谈论这个话题了。

  在2005年十运会上,刘静以退役两年后复出的身份,跑出了12秒96,获得女子100米栏冠军,第二次在全运会上力压冯云,后者仅以13秒08获第3名。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冯云语出惊人:“至少我的成绩是干净的。”冯云的话,矛头似乎直指刘静。为了此事,四川省十运会代表团特意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站出来表示:“一个人干净不干净,应该靠事实说话。”

  14个月之后,12秒93,刘静再度将13秒10的冯云抛在身后。她说:“

十运会的风波,让我很受刺激,不过,它也成为我提高成绩和证明自己的动力。”12秒93的成绩,无可争议地让刘静拿到了亚运会金牌,“还是那句话,清者自清吧”。

  为什么会在退役两年后,还能拿到十运会和亚运会的金牌?这是所有记者共同的问题。

  在釜山亚运会拿到银牌后不久,刘静退役了。她到了成都市玉林中学,当了一名中学体育老师,一退就是两年多。十运会前,刘静和李雪梅一起复出,她的对手就是冯云。那时,冯云投奔孙海平门下一年,俨然成为国内100米栏的领军人物。刘静顶住了冯云的冲击,为四川拿到一枚金牌。在夺金后,因为年龄的原因,刘静再度思退,“但是亚运会的金牌,让我坚持了下来,这是我的梦想。”再次复出时,刘静已是西南交通大学的体育老师。

  经过十多年超乎常人的训练,经过退役后的平淡,刘静又站到了亚洲赛场的顶点。因为她相信,只有她才能做到最好,如同她在出征多哈前告诉记者的那样,“现在亚洲谁能够跑进13秒?只有我一个。”

  “我真的很感激孙教练,他毫不吝啬地教了我很多东西。”此次亚运会的跨栏项目,只有孙海平一个教练,所以刘静也成了孙海平的临时弟子。“孙教练虽然才带了我几天,但教了我很多东西,特别是起跑。我的起跑是弱项,今天之所以在起跑上有了进步,都是孙教练的功劳。来到多哈,大雨天他也陪我一起训练。”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刘静:梦想令我复出

  夺得冠、亚军的中国选手刘静(左)和冯云赛后接受采访

  特派记者赵宝彤摄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