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麦蒂腰伤复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麦蒂又伤了,而且正好伤在那个让人一直提心吊胆的腰上。虽然赛后麦蒂表示这次受伤并无大碍,但是这个敏感的部位却无法让人安心,上赛季那个让人心碎的阴影又开始笼罩在火箭上空。

  麦蒂受伤时并没有和任何人发生身体接触。当第四节还剩6分54秒,他跳起来封盖阿里纳斯的投篮,在落地的一瞬间,麦蒂突然站在原地弯下了腰。“痉挛,背部痉挛,”麦蒂
说,“我落地时有些失去重心,马上一阵痉挛袭击了我的背部。”

  

火箭队对于麦蒂的照顾非常小心,受伤之后的麦蒂被队医搀扶着走回了更衣室,再也没有回来。但是麦蒂自己表示这一次的伤势并没有上赛季那么严重。“我想这有一些不同,”麦蒂说,“这一次疼痛的程度明显不一样,此前我几乎无法忍受那种痛苦,现在我已经可以下地走走。我只是因为背部的痉挛而无法做一些身体延展动作,但是今晚我就可以得到医疗,明后天就可以看到进展。”

  麦蒂还回忆起了上赛季的那个噩梦,“去年,那实在是太难受了。无论我坐着、站着还是起来走动都很困难,”但他表示不会缺席火箭下一场比赛,“这一次和上赛季的伤势有本质性的差别,我很有信心能够参加周二(北京时间周三)和湖人的比赛。”

  不过,火箭的队医似乎并没有麦蒂这么乐观,他没有对麦蒂的伤情作出任何的预测,他甚至不愿意去猜麦蒂将缺席多久。当麦蒂的腰又一次出现问题时,一切都变成了未知数。谁都还记得,上个赛季,麦蒂也只是在训练中不慎弄伤了背部肌肉,当时每个人都以为他休息几天就可以好转,但是麦蒂却花了几周时间才重返赛场,从此就不再是那个无坚不摧的“得分王”了。

  也许,火箭现在应该开始为麦蒂的背伤未雨绸缪了。让火箭担心的不仅仅是麦蒂何时回归球场,而是他能否完全健康的回来,回来后又能坚持多久。在这次东征之旅中,麦蒂连续两场打出了高水准的比赛,又开始变得富有侵略性而且能量十足。但是为了找回这种状态,他已经用去了一个月的时间。当他再次回来的时候,谁能保证他的状态又会是什么样?

  范甘迪恐怕又该挠头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