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三吻门框 切尔西想赢太难十足好运 阿森纳一分到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又是门框,兰帕德无奈地笑了。还是门框,连穆里尼奥都没了脾气,只能心不在焉地笑着和走过来的温格握手致意。一场比赛三次射门打中门框,其中两次还是在最后的伤停补时阶段,切尔西不得不接受被同城死敌阿森纳1∶1逼平的结果。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这场“伦敦顶级德比”无疑是上周末英超联赛中份量最重的一场比赛。希望继续保持和领头羊曼联6分差距的切尔西并没有如愿在主场吃掉死敌,这让曼联在
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已经领先卫冕冠军8分之多。

  比赛中率先进球的是处于下风的阿森纳。第78分钟,赫莱布右路回传,无人防守的弗拉米尼禁

  区外中路劲射破门。切尔西扳平比分的进球来自埃辛,第84分钟加纳人的一脚堪称世界波的远射窜入了阿森纳球门的死角。

   第一“吻”蓝军错过先机

  

  对于卫冕切尔西来说,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不光是因为德比大战,更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避免被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的

曼联拉开差距。对他们有利的是,这次做客斯坦福桥的阿森纳伤兵满营。球队的头号球星、队长亨利继续因伤缺阵,而枪手的后防核心图雷也因为赛季黄牌数达到5张而被禁赛一场。

  比赛的进程也的确在实力更强大的切尔西掌控之中,他们获得了不少得分的良机。

  尤其是上半场第18分钟的那次射门打中门框,险些让蓝军首开纪录,打开胜利之门。

  切尔西获得前场的界外球,格雷米将球掷出,德罗巴凭借强壮的身体头球摆渡,跟上的兰帕德禁区边缘大力抽射,皮球直奔阿森纳的球门方向而去,对方的门将莱曼几乎没有任何反应。不过不巧的是,皮球直接打中了右侧立柱弹回,跟上补射的舍甫琴科抽射落空,兰帕德再度凌空打门被莱曼没收。

  阿森纳躲过一劫,大难不死的他们的确收获了后福,在第78分钟凭借弗拉米尼的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

  第二“吻”埃辛福无双至

  

  在这场比赛前,切尔西的主场斯坦福桥已经保持了英超51场不败,不过上一次输球就是输在阿森纳的脚下。不过这一次他们没有再度让死敌得逞,就在阿森纳进球后6分钟,埃辛就用一脚精彩的外脚背弧线远射追平了比分。

  但切尔西绝对不满足一个平局,他们需要的是胜利,因此比赛的最后5分钟加上伤停补时的5分钟蓝军对阿森纳的球门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伤停补时第2分钟,又是门框让好运的阿森纳避免了丢球。兰帕德开出角球,特里头球摆渡到小禁区内,为球队扳平比分的功臣埃辛这一次在球门线前的倒地扫射竟然打中横梁弹出。

  惊魂未定的阿森纳门将莱曼吓得直吐舌头,场边的主帅温格也是紧张地紧攥双手。一旁的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则是一脸惨白,好像这一脚打中了他的心脏。

  第三“吻”铁人痛失绝杀

  

  比赛还没有结束,切尔西希望犹在。蓝军真的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又看到了进球的可能,但这一次切尔西主场的门框第三次叛变,挡住了兰帕德的绝杀。

  替补出场创造多次良机的罗本突入阿森纳禁区右侧边缘大力射门,客队门将莱曼扑球脱手,身边的兰帕德截下球晃过门将后小角度打空门,就在全场切尔西球迷准备欢呼的时候,皮球却鬼使神差地打中球门近角的立柱再度弹出。这也是倒霉的兰帕德本场比赛第二次和门框结缘。

  一场比赛三次门框,当最后一次发生的时候连切尔西的球员自己都笑了。当然阿森纳的球员也笑了,能够以这样的方式收获一场宝贵的平局,他们的运气实在是好到不能再好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