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曾经从军的铁血男儿落泪了,他接过体彩中心为白血病女儿捐赠的爱心款感叹:体彩给我们全家一个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10 中国体育报

  “体彩真是个充满爱心的大家庭”。12月7日下午,5岁的小白血病患者能嘉仪的爸爸接过从体彩中心送来的捐款时,这位曾经当过兵的铁血男儿忍不住再次落泪。

  11月初,韶关体彩中心的司机能宗建带着连续多天高烧不退的嘉仪,辗转在韶关各大医院。然而,确诊结果却让他震惊不已,女儿得的是白血病,拿着诊断书,能宗建当场落泪。女儿爱唱歌跳舞和画画,活泼开朗,在学校还是班长,“这么活蹦乱跳的一个孩子,怎
么患上白血病了?”能先生怎么也想不通。韶关体彩中心领导让他立刻带女儿到广州治疗,第二天,能宗建和妻子一起,带着嘉仪来到了广州中山二院。到广州后,夫妻俩了解到小嘉仪的治疗费要15万元之多,这对于退伍没多久,老家在山东农村的能宗建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广东体彩中心知道了这一消息后,迅速在全省体彩中心发出捐款倡议,各级体彩工作人员纷纷慷慨解囊,短短一个星期就筹集了十多万的爱心款。体彩中心领导12月7日将爱心款交给了嘉仪的父亲,并鼓励他们一定要树立信心,争取战胜病魔。

  目前小嘉仪已经开始接受化疗,情况也很稳定,小嘉仪的妈妈说:“感谢体彩这个大家庭的关心,也感谢很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的捐助,是这么多好心人给了嘉仪希望,给了我们全家一个希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