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孤独的“中国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50 中国体育报

  在多哈,最孤独的人是谁?我要说肯定是刘翔,作为110米高栏的王者,在小儿科般的亚洲高栏世界里,没有了约翰逊,没有了杜库雷,对手只有他自己的背影的刘翔肯定是孤独的,但这却是江湖高手的落寞和孤独!

  我们自然乐意看到中国田径高处不胜寒般的孤独,但可惜的是我们的田径只有一个大熊猫般的刘翔,当刘翔孤独地撑起我们田径的门面的时候,多哈却频频传来中国田径选手
失利的消息,“眼睛侠”胡凯竟然无缘百米决赛,而号称朱建华接班人的、世青赛跳高冠军的黄海强竟然在2.10米的高度就栽了,最后以倒数第一的成绩惨淡“收官”;全运会上甚至一度逼得邢慧娜失态的刘青,此次在800米比赛中被对手们一次次超越,也是倒数第一完赛;还有女子标枪、男子跳远等,实在看不出这些曾经就是当年我们引以为豪的项目。真的,我们无比怀念当年的朱建华、邹振先、黄志红、王军霞们!

  我们的女子中长跑曾经飞越世界之巅,但在女子万米跑中,我国选手西秋红不仅未能夺牌,还甚至被日本选手“套”了圈,邢慧娜是没来,但只有一个邢慧娜够吗?就像我们只有一个孤独的刘翔。

  其实我们不要怪罪所谓西亚军团的“银元战略”,要把中国田径搞上去,我们的目标就不能仅仅盯在东亚的日本和西亚“外援”的身上,而是要放在世界的高度,比如这次亚运会男子百米10秒32的冠军成绩,如果放在奥运会上恐怕连决赛都进不去,相较之下,中国田径凸显的危机却是不争的事实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