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韩国队——中国女篮锋线一定要给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30 中国体育报

  本次亚运会中韩两国女篮的踫撞在决赛之前提前上演了,12月11日这场比赛毫无疑问将是一场残酷至极的对话。因为是淘汰赛,所以输者只能争夺第三,正因如此,中韩之战注定会充满火药味。在此,只想给中国队的锋线队员提个醒,一定要控制住韩国队的外线,不能让对方打疯,打乱我们的节奏。

  中韩两队历来是一对老冤家,参加本次亚运会的韩国女篮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阵容,
其中六名老队员参加过亚运会、亚锦赛或雅典奥运会,而另外六名新人也都不含糊,全都参加了今年9月在巴西进行的世界女篮锦标赛,而中国队中却还有队员至今也没有大赛经验,在这一点上韩国队占了上风。

  虽然韩国队还处在新老交替期,没有完全磨合成形,但她们的技战术风格却依然是典型的韩派:防守凶狠顽强,冲抢突破速度快,外线杀伤力超群,秉承了韩式的死缠滥打,外加攻防转换快,防守半场、全场、扩大区域变化无常的特点。这一点让中国队很不适应和头疼。如果被韩国队的速度和节奏打乱,尤其让她们的外线投手得逞,那么中国队的晋级之路就会面临很大的危险。

  然而中国队拥有了亚洲第一

中锋陈楠,而苗立杰的里突外投能力也让韩国队员望其项背,但中国队的控卫和其他位置却多少让人有些不放心。正常情况下,中国队的头号控卫宋晓云都能自如掌控全局,并有不错的外线和突破上篮,但她最容易犯的错就是急躁,尤其是对韩式橡皮糖式的贴身加小动作的防守,晓云有时会上当,急躁后,会先乱了自己的方寸。

  另外,令人担心的就是核心球员隋菲菲和任蕾。隋菲菲一是伤情没有完全恢复,在超强的对抗下腿部还有些软,而从技术层面上看,她也没恢复到最佳点,这一点在世锦赛上表现得更为突出,几乎所有的比赛她的得分都没超过5分。而对付韩国队这样一个高速度又极具顽强战斗力的队伍,隋菲菲能否在身体和技术两方面顶得住,把得分后卫的本色亮出来是个未知数。再则就是同样有伤的任蕾,她在世锦赛上没有表现出一个核心球员的作用,尤其是对关键球的处理显得信心不足,不敢出手或把握时机不准确。对韩国一役,如果中国队的这三名主力队员发挥正常,能给陈楠内线有力的支持,并在外线上防死韩国队员,那么中国队打入决赛将不是难题。

  闯过韩国队这一关,在决赛中,无论是打中国台北队或是

日本队,中国队都有十分的把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