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首例兴奋剂事件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多哈12月9日电特派记者王方报道:缅甸选手丹枝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后,被查出使用兴奋剂,今天在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宣布取消其比赛成绩。

  12月2日,丹枝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排名第四。赛后的兴奋剂抽样检查显示,其A瓶尿样中含有利尿剂成分,此后他又拒绝了B瓶检测。

  亚奥理事会和亚运组委会在经过调查、取证和听证会等一系列必要程序后,决定根据有关规定取消其本届亚运会比赛成绩,并将向国际举重联合会报告情况后作进一步处理。

  本届亚运会至今已经进行了630例检测,其中赛前86例,赛间544例,包括尿检和血检。目前只有丹枝被发现问题。按照规定,所有获得奖牌的选手都必须接受兴奋剂检测,其他选手则进行抽样检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