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找女友比跑跨栏难得多(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57 今晚报

  

找女友比跑跨栏难得多(组图)

  刘翔和主教练孙海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谈笑风生 新华社记者 李尕摄

  

找女友比跑跨栏难得多(组图)

  刘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情丰富 新华社记者 李尕摄

  关于多哈

  发布会开始后,刘翔首先说起了对多哈的印象:“这是我第一次来阿拉伯国家,感觉挺清新的,刚来时,对什么都好奇,想了解。另外,选手村条件不错,吃住都可以。我觉得比上届亚运会好,吃住交通都很好。”有记者问刘翔平时在亚运村干什么,刘翔说:“上上网、打打牌、聊聊天什么的。国际区有电子游戏,但要排队。我一般就在房间里,无聊时就睡觉。当然,也看电视。一般有中国队比赛的电视我都看。”

  关于成绩

  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是刘翔在本届亚运会上会跑多快、会不会全力跑,所以问题很快转入正题。刘翔这几天大概已经回答了上百遍这个问题了,他总是低调再低调,不过,他今晚的低调有些太“离谱”。“我力争拿块奖牌吧。”刘翔一本正经地说。“什么?”现场的记者全惊叫起来,“亚运会上你居然都不说拿金牌,太保守了吧!”刘翔随后解释道:“金牌包括在奖牌里,对不对?应该说,到了这时候,拖了一年我很累了。往常这时候已经冬训了。当然,这次我要力争好成绩,能跑多少跑多少。”

  “你想到要拿亚运会‘最有价值选手奖’吗?以前中国选手从没拿过。”记者问。“没有,我都不知道有这个奖。我要是跑到13.10秒之内,大概才有机会拿这个奖,但我认为我不一定能拿到这个奖,顺其自然吧。”

  关于女友

  一名外国记者问刘翔:“你希望什么时候达到运动生涯的顶峰?”刘翔捧着话筒,作沉思状:“我觉得我现在已经很不错了,应该是到了顶峰了吧。奥运会金牌拿了,世界纪录破了,当然,要是能拿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就更好了。我觉得,上帝对我很好,我很有运气,该有的都有了,不能奢望太多。”现场接着有记者问:“你说该有的都有了,那你的女朋友有了吗?”

  刘翔此时有点装糊涂,听了两次才笑着回答:“争取有吧,不过这东西比较难,比跨栏难多了。”

  关于洗澡

  发布会现场,突然有位日本记者用生硬的中文问:“听说教练规定你洗澡不能超过20分钟,这是为什么?”刘翔一边摸头皮,一边纳闷地问:“真有这事吗?我怎么不知道。我每次洗澡都超过20分钟的。我想我的教练不会这么不近人情吧。”坐在旁边的孙海平开玩笑说:“刘翔爱干净,不用20分钟,他洗不干净。”玩笑开完之后,刘翔认真地说:“这肯定是不负责任的报道,我希望大家今天别写类似的东西。”

  关于冬训

  记者问孙海平亚运会回去后是否立刻开始冬训,没等孙教练回答,刘翔抢着说:“我最关心亚运会后教练给我放多长时间假。”看来,“飞人”比了一年赛,真是想歇歇了。孙教练笑而不答。“放假你想干什么?”记者问。“我还没想好,当然是做最喜欢干的事,比如:走走亲戚、买买东西、陪陪父母之类的。”有记者问:“你是中国的明星,你是不是很有压力?”刘翔说:“没压力,别人给我压力是别人的事,我凭什么要操心那么多,想太多是吃不消的。”(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