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哥们趁钱 房漏照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30 中国体育报

  28亿美金办赛,1.8亿美金整开幕式,所有记者免费吃大餐,住房不够租豪华游轮……财大气粗的多哈亚运,让人“妒忌”的两眼冒火,腮帮子起包。

  咱还别不服气,人家得天独厚,脚底下是滚滚油海,是世界储量第一的天然气,这是什么?这就是软黄金,是中国男篮前主帅——钱成(澄)海呀。笔者9年前去过卡塔尔的邻居沙特、巴林、科威特,当时那里因石油而富裕的程度就已令人嘬舌。而那时,石油的价格
和现在比,也就比海平面高点有限,哪像现在,一个劲儿地和珠峰攀比。

  趁钱是好事,不用紧巴巴,不会捉襟见肘,富得流油的亚运会叫奥运会都垂涎。可话又说回来了,钱多是不是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呢?应该不是吧。就拿开幕后一直困扰着组织者的阿斯拜尔体育馆漏雨问题来说吧,该馆是法国大师设计的,是迄今世界最大的室内体育馆。从电视上看,用宋丹丹春晚的语言,那是相当壮观呀!可是,由于意想不到的大雨,使该馆的羽毛球馆2日发生漏雨,而到5日,顶棚修复工程也未完工,组委会只好调整6、7两日的羽球赛程(据新华社)。

  “屋漏偏逢连天雨”,讨厌的老天爷这几天老是跟多哈过不去,都让人有点同情“有钱人”了。但同时,也使有心人不得不琢磨一下钱与赛事的关系。

  虽说,办比赛不像发射

航天飞机,必须万无一失,出点这样那样的问题也在所难免,奥运会还出过事儿呢。但是,具体到多哈场馆的漏雨问题,却只能让我们感到,钱再多,也不能为赛会打保票,不能代替完善的管理机制,不能代替精益求精的设计方案,不能代替相应的预警应急预案,不能代替一丝不苟的施工,不能代替认真负责的监理,不能代替科学严谨的验收,不能……

  总而言之吧,有钱真是不能摆平一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