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联高官盛赞中国女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30 中国体育报

  中国选手王虹霓在多哈亚运会女子铁人三项比赛中以1小时59分44秒27的出色成绩获得了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铁人三项金牌。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执行主任劳瑞先生在观看了这次比赛之后,对王虹霓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后来一直是一个人突在前面,1小时59分44秒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

  在40公里的自行车赛段中,王虹霓一路领骑,单兵冲在最前面。在自行车赛段结束
后,王虹霓已经领先第二集团5分40多秒。尽管10公里公路跑并不是王虹霓的强项,但是凭借在前面确立的巨大领先优势,王虹霓的最终夺冠成绩竟然比获得第二名的日本名将上田蓝快了4分20秒54。

  “自行车本来就是我的强项,在以前的比赛中很少能有单发的情况,不过赛前我们还是针对单发局面进行过专门训练”,王虹霓说。“在长时间一个人冲在前面的情况下,还能取得2小时以内的成绩,确实很了不起”,国际铁联执行主任劳瑞说,“今天王虹霓的表现非常优秀。”

  当然今天异常凉爽的气候从客观上也有利于选手们创造好成绩,另外本次亚运会铁人三项比赛的场地也是今年3月多哈

世界杯的比赛场地,“我们对这个场地已经非常熟悉,所以感觉今天发挥得比较好”,王虹霓说。今年3月王虹霓在这个场地上以2小时04分55秒取得世界杯多哈站的第13名,当时澳大利亚选手卢克福德的夺冠成绩是1小时59分36秒,“上田蓝那次的排名也在我前面”。

  “由于准备得非常充分,所以赛前就有信心战胜日本选手,但是没想到会赢她们这么多,我想这主要是我们的战术非常成功。”王虹霓说,“这次能为国家赢得首枚亚运会的铁人三项金牌,的确很高兴、很兴奋。铁人三项也是

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到那时我也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本报特派记者葛会忠(多哈12月8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