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马协副主席谈马术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云龙王昊飞)在7日进行的多哈亚运会马术个人三日赛中,47岁的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头颈部被坐骑砸中,不幸身亡。这一意外引起人们关注。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内蒙古自治区体工一大队队长乌兰阿塔,他表示马术意外造成骑手死亡的概率很小,但很难预防。

  乌兰阿塔对金亨七的意外身亡深感遗憾,同时也引起了他的痛苦回忆。2005年9月2
8日上午,在北京备战第十届全运会的内蒙古马术运动员张河,在训练场上跨越一道水障碍时坠马,并被摔倒的马匹砸中头部,不幸当场身亡。

  乌兰阿塔说,金亨七与张河遇难的情形几乎一样,被几百公斤重的马匹砸中头颈部,不管现场急救和事后抢救如何及时,生还的可能性都很小。在跨越障碍时,坐骑腾空,当马腿或马蹄被绊住的时候,防不胜防,运动员根本感觉不到,来不及反应;而且优秀的马术运动员双腿把马夹得很紧,马向下倒时,运动员甩不出去,或者甩不远,容易发生被马匹砸中的意外事故。

  乌兰阿塔说,金亨七的意外身亡可能与赛场下雨有关,赛马在起跳时发生滑脱,导致被绊倒。在今后的比赛中,赛事组织者应当注意赛道安全和妥善安排赛程,更加完善安全保障工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