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煮酒再论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10 中国体育报

  却说那个无眠之夜,适逢多哈亚运会激战正酣,曹操电话邀玄德有空来坐坐。盘中青梅数点,案旁煮酒一樽。二人无话,举杯便饮。

  曹操道:“夫英雄者,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者也……”

  玄德不客气道:“你又来了!”

  曹操道:“遍观亚洲诸强,论英雄首推吾国。”

  玄德道:“那还用说,亚运会进入第七天,吾国金牌总数已达94枚,高居金牌榜首位。亚洲体坛,谁敢望吾国项背!”

  曹操道:“玄德兄,不知道这几天你有没有看比赛?偶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如果吾国有三名运动员包揽前三名,只能拿金银牌,那铜牌要颁给第四名。你怎么看?”

  玄德道:“这是什么狗屁道理,运动员流血流汗得来的铜牌,说剥夺就剥夺,这不是公开打劫嘛。”

  曹操道:“最可气的是,居然有人说吾国金牌拿得太多,不利于亚洲体育运动的发展,要吾国适可而止。”

  玄德道:“那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人家老美一直是奥运会金牌榜的老大,怎么没人说它金牌拿得太多?这不是没事找事吗?”

  曹操道:“小鲍作为吾国代表团的旗手,相貌堂堂,玉树临风,尤其在羽毛球男子团体比赛中,力挽狂澜,为吾国夺回了失去16年之久的金牌,功不可没。小鲍,真英雄也。”

  玄德道:“要说英雄,举重队的男女大力士个个是英雄。奥运会冠军陈艳青更是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打破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

  曹操忽然想到什么,道:“听说

澳大利亚有意加入亚洲参加亚运会,玄德兄你有什么高见?”

  玄德道:“澳大利亚参加亚运会应该说是件好事,对促进亚洲体育事业的发展大有裨益,多一个竞争对手对吾国来说也不是坏事。再说,要凭澳大利亚的实力,想撼动吾国在亚洲的霸主地位无疑是鸡蛋碰石头。”

  曹操深以为然。桐城一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