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浩:用断脚改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10 中国体育报

  王浩遗憾的离开赛场,毫无疑问,遗憾和落寞是必然的,因为他曾距离冠军那么近。其实,对正在成长的中国男子跆拳道队来说,这枚银牌已经非常珍贵,这是男队到目前为止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2006年全国比赛以及队内测试赛中,27岁的王浩名列男子78公斤级第一名。不过国家队全盘考虑,亚运会上他重新回到了男子72公斤级。王浩在上半年的全国锦标赛中拖着骨
折的腿坚持作战直到夺冠,为备战亚运会而采用保守治疗,每每提及此事,他总是轻描淡写的说“没事没事”。当初升级78公斤级就是避免降体重加重老伤,却没想到他在比赛中受了伤。自打受伤后,教练组给王浩安排单独训练,尤其在封闭训练期间主要以体能训练为主,技战术训练的比例相对较小,更多通过观看比赛录像来熟悉对手和战术布局。教练组为他和其他需要降体重的选手制定了一份“减肥”计划,科学的把体重控制到参赛级别的标准之内。

  封闭训练期间,队里频繁模拟实战,出于保护目的很少让他实战,王浩嘴上不说什么心里想打得要命。而每次上场后,他就会像吃到糖的孩子心满意足的公布每场实战的结果。封闭训练期间,王浩还要每天坚持理疗,尽量缓解增加强度后骨折部位的疼痛,后来看了片子才知道,其伤脚不仅是骨折,还出现了骨刺和游离体。但他不愿意告诉他人真实的情况,因为他不想错过亚运会。他常说:“我会加油的,会让你们在决赛中看到我的。”

  虽然1.78米的身高在72公斤级中处于劣势,但这对技术全面的王浩构不成任何的困难,但断脚会不会拖累他呢?只有天知道。也许上天被王浩执着的精神所感动给了他一个好签,多哈亚运会男子72公斤级的对阵表上,他一人独处上半区,雅典奥运会冠军哈迪和韩国选手李龙说处于下半区。但是上天又是考验人的,在半决赛与阿富汗选手的争夺中,王浩在第三局的一次“裁判复议”加分后经历了从领先到落后的变化,而后带着断脚他连追3分,以7比6淘汰对手晋级决赛。王浩说,他已经打疯了。

  决赛对手是王浩曾在东亚运动会上交过手的韩国选手李龙说,王浩5比8失利,此次相遇王浩渴望复仇,更渴望金牌。敏锐的韩国人“嗅”到了王浩的渴望,冷静的以7比0终结比赛,把遗憾留给了王浩。

  银牌,已是突破,更是历史,而王浩和中国男子

跆拳道队一起正在成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