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尤突然离场令媒体惊呆 黎巴嫩警钟响彻男篮上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贾蕾仕

  特派记者贾蕾仕多哈报道 新闻官还在等待记者的提问,尤纳斯突然站了起来,他说:“我们今天的训练起得很早。”然后连句“SORRY”都没有说就起身离去,扔下一屋子的记者们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三点,中国男篮以75比73的尴尬比分结束了和黎巴嫩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尤纳斯已经没有心情和耐心在这里呆坐着回答问题。在12日与韩国队的半决赛前,尤纳斯需要打点思绪集中注意力。

  首发变阵,尴尬收官

  赛前,中国队四连胜已经稳居小组第一,黎巴嫩队已经连输四场早就被淘汰出局,在这样一场看起来是轻松的比赛中,尤纳斯也有点大意,这让他首次没有使用前四场的首发,而只是排出了易建联、李楠、王仕鹏、莫科和胡雪峰的“准替补”阵容,可是开赛后对手比分咬得很紧,第一节中国队把局面打开领先了7分,可是黎巴嫩并未放弃比赛,第二节一度把比分追成了28平,这多少让尤纳斯对黎巴嫩的顽强缺乏心理准备,在上半场打成35比34只有一分优势后,尤纳斯被迫改变赛前的练兵思路。

  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如果输给黎巴嫩队将对中国队进入复赛的心理产生影响。第三节刚开场,尤纳斯派上了所有主力———朱芳雨、王治郅、易建联、刘炜和王仕鹏,这让比赛重新回到轨道,但是比赛却没有因主力的登场而变得轻松,尤纳斯赛后强调了一些客观因素,他认为黎巴嫩队打得那么好是因为“他们很想体面地结束这次亚运会之行,在比赛中很努力很有气势,我们的队员低估了对方”,但是从第一节首发阵容看,尤纳斯也多少有些轻敌。

  而就在赛前,李元伟在看台上观看昨晚前一场

日本队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时,就表示“比赛谁大意就会吃到苦头,不能掉以轻心”,但是在困兽犹斗的黎巴嫩队面前,中国队的心态还是过于放松,使得场面变得被动,第四节在比赛还有4分钟的时候,黎巴嫩居然以71比66反超了中国队5分,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首次被对手在第四节领先,而最惨的是第四节的开局阶段,在长达4分02秒的时间里,中国队竟然一分未得。

  休息室里静悄悄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都神情严肃地走进休息室,面对众多熟悉的记者的喊声队员们也没有作出回应。身边黎巴嫩的队员们都纷纷接受各路媒体的采访,两名队员还相互在两个电视机摄像镜头前互相伸出了拳头,如果不是看比分甚至会认为赢球的是黎巴嫩队,中国队则更像一个输家。

  回到休息室里,尤纳斯问了队员们一个问题,“你们觉得这场比赛满意吗”,队员们坐在凳子上鸦雀无声,“他们都不满意”,这是尤纳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叙述这一幕时的总结。

中国男篮本场比赛差点爆出男篮比赛进行至今最大的冷门,尤纳斯赛后也多少感到后怕,以致他难以集中注意力,走出新闻发布会场,竟然忘了走哪条通道上大巴。

  他这一次没有说太多关于队员的“坏话”,只点了“易建联”的名,说他发挥不好,仅此而已。有一名记者再次问:“是否考虑用其他方式婉转地表达对队员的意见”时,尤纳斯丝毫不嘴软,他说:“那我要怎么说,难道我在休息室里要告诉他们你们打得太好了,对手太强了,我其实说他们更多的是针对整体,而不是个人,而在接受我的批评后他们往往会得很高的分数。”下一场对韩国队的比赛,将考验他的批评是否灵验证。

  在中国队与黎巴嫩的比赛中,韩国教练和队员都在贵宾席上仔细地录下了中国队的一举一动,这也是尤纳斯排出替补首发的一个重要原因。赛前中国队全体观看了卡塔尔对韩国队的比赛,这场比赛中,韩国队发挥得十分出色,击败了实力不俗的卡塔尔队。尤纳斯说:“可能这场是对我们的老对手韩国队,上一场对卡塔尔很精彩,所以这场复赛对任何一支队伍都不轻松,都想拿下比赛。”这一场中国队的主力阵容未能得到充分休息,反而拼得很吃力,中国队的体能问题将是两天后对韩国队复赛的一个隐忧。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