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假如尤纳斯是男足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贾蕾仕

  四场亚运会比赛,尤纳斯犯下了许多教练的大忌,比如指责队员、找客观原因,而且只会说自己的高明之处,但是媒体对尤纳斯是宽容的,他的任何反应在赛后都被认为是正常的,或者说是正常的,男足教练如果知道尤纳斯的执教环境,一定会羡慕死的。

  米卢几乎在每一堂课后都开发布会,但是从不点哪一个表现不佳的队员名字,不仅
是米卢,任何一个教练都不会,即使是怀疑队员打了假球,也只是内部悄悄处理。尤纳斯就敢在所有媒体面前点唐正东的名字,而唐正东其实只是在很短的出场时间内出现了几次防守和进攻的失误而已,至于媒体的反应,除了唐正东的家乡媒体帮他呐喊几句之外,谁也没有揪住尤纳斯的小辫子不放,两天后尤纳斯又光鲜地站在了多哈“SPORTSCITY”的篮球馆内。

  其实给予尤纳斯足够的宽容是有道理的,篮球与足球的区别就在这里,足球任何一点失误不一定就能带来失球,没准你打得很难看最后却赢了球,但是篮球就不同,任何一个错误肯定就是对方的两分,一个站在场边眼看着自己队员失误被对手屡屡得分的教练是不可能长期一贯地保持耐心的,所以我们尽可以给尤纳斯更多的理解,这不是所谓“行规”可以让他收敛的。

  尤纳斯执教

男篮得到的支持是全方位的,从篮协到队员,从未有人对他的严厉和凶狠提出质疑,树立教练权威是一支球队成绩好坏的关键,这一点男篮也有值得男足借鉴的地方,除了施拉普纳享受过顶级待遇外,似乎从霍顿开始到阿里·汉都在批评和怀疑声中一路走完了自己的中国之行,结果每一任教练离开中国男足时,都留下了一片指责。

  在男篮更像是不可一世的“凯撒大帝”,他有完全甚至是绝对的指挥权,用人和比赛都是他展现个性之处,但是有点必须说明的是,他不会像米卢那样作秀作到场外很远的地方,秀到

演唱会,秀到美女身边,甚至是喧宾夺主,尤纳斯只是在篮球业务范围内极尽张扬之能事,他不会把自己放在篮球之外去“秀”,他的舞台只是篮球,以及篮球人和事,仅此而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