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擦干眼泪中国金花轻装上阵 郑洁:八强之后都是硬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陈然

  尽管在女网团体赛意外负于乌兹别克斯坦女队,中国的金花姑娘们并没有把失利的阴影带到单项比赛的赛场上来,在多哈亚运会女单和女双的较量中,李娜和郑洁皆轻松战胜对手,进入八强。郑洁/晏紫、李婷/孙甜甜这两对头号和二号种子也顺利晋级1/4决赛,中国女网用全线告捷的方式向着金牌目标继续前进。

  泪水带来更多重视

  由于被列为头号和二号种子,李娜与郑洁在女单第一轮比赛中被安排轮空,直接进入次轮。虽然第二轮比赛是在中国金花团体赛输球时的场地上进行,两个姑娘表现出来的状态却和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时完全不同。李娜仅耗时56分钟便以6比1和6比3的比分击败印尼选手古玛尔亚,一发得分率高达88%,而少数的失分也大都由于自己失误造成。“我在这场比赛中是竭尽全力去打的,”李娜赛后说,“因为我以前从没和今天这个对手交过手,也完全不了解她,所以虽然我可以不用发挥出全部实力,但还是不敢掉以轻心。”作为亚洲头号女单,李娜如此重视一个无名对手的原因还是来源于几天前女团比赛的教训,“我之前就是在这块场地上输掉了团体赛第一场单打的,后来我为此哭了一整天啊。”

  相比之下,女单二号种子郑洁的胜利来得更为轻松,她的对手印度人乌贝洛伊由于在女团决赛中受伤,第一盘打到0比4落后时便宣布弃权,川妹子没费多大功夫便锁定一张八强席位。随后她稍作休息便重登赛场,和搭档晏紫一起迎战一对印尼女双选手,结果仅用了44分钟便以6比1和6比0的绝对优势获胜,全场下来连一个破发点都没有留给对手。“今天的对手不是特别强,感觉比较轻松。”赛后晏紫说,之前的团体比赛因为前两轮单打教量

中国队便已失利,因此没能在双打比赛中登场的晏紫认为团体赛事告负对中国队的单项比赛还是有一定心理上的影响,“我都没想到这次团体赛对手打得那么好,也没想到我们前两个单打都输了,”她说,“不过其实输球也未必是坏事,可能如果团体打到决赛了,单项比赛中李娜和郑洁的体力就没那么好了。”而在前一天的女双比赛中,二号种子李婷/孙甜甜也是有惊无险地直落两盘击败一对韩国组合,继续镇守女双比赛的下半区。

  此外,除了女单和女双赛场上凯歌高奏以外,参加混双比赛的中国组合孙甜甜/于欣源同样非常顺利地打入半决赛,他们将于下轮对阵印度黄金组合佩斯/米尔扎,而晏紫/曾少眩组合则不敌一对台北选手。不过参加男单比赛的两位中国男

网球员就没那么幸运了,虽然顺利闯过了前两轮比赛,孙鹏却在16进8的比赛中苦战三盘不敌韩国选手田雄善,败下阵来。而另一位男单球员王珏由于实力上差距太大,也没能在迎战头号种子韩国人李亨泽的比赛中创造奇迹,0比2止步16强。

  硬仗从八强开始

  实际上在亚运会女单16强比赛结束后,打入八强的选手中包括了排名前七位的所有种子选手,3号种子塔纳苏甘、日本名将中村兰子等人也大多和中国金花一样晋级之路甚为轻松,对于李娜和郑洁两个排名第一、第二的选手来说,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赢了球后,李娜的神情比起前几日受到团体失利影响时轻松了一些,可是她左脚踝部仍然缠绕着厚厚的绷带,让人难免担忧起她接下来的那场“复仇之战”———在1/4决赛中李娜的对手正是团体比赛中战胜过自己的乌兹别克斯坦人、卫冕冠军图亚加诺娃,后者在16强中以两个6比1完胜一个菲律宾球员。“脚伤不会对我造成太大影响的,”李娜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斗志,“我现在一次就只想一场比赛,而不会去过多地想决赛啊、冠军啊什么的,就只想怎么把接下来这场比赛打好。”谈到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时,李娜依旧认为自己的队友郑洁才是实力最强的球员之一,“我当然还是希望最后能和郑洁一起打决赛。”不过要想实现这一希望李娜还需要面对的一个强敌便是“印度库娃”米尔扎,两人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同被分在上半区的米尔扎第二轮轻松击败了一个韩国球员晋身八强,“我今天打得很不错,”米尔扎说,“我击球时感觉很好,观众们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现在唯一要担心的是一天要打两场以上的比赛似乎太累了。”米尔扎除了参加女单比赛外还肩负着女双和混双赛事,尽管她的女双比赛已经提前出局,但和大满贯冠军佩斯搭档的混双比赛仍是印度队冲金的重点项目。

  与此同时,郑洁将在下一轮对阵中国台北小将詹咏然,17岁的詹咏然在两天前刚刚率队击败了印度女队,为中国台北捧回了历史上第一枚亚运网球女团金牌,目前状态和士气都处于绝佳状态的她势必向郑洁发出强力挑战。“今天的对手都普遍不是很强,所以感觉好像还蛮轻松的,”郑洁说,“但进入八强后可就场场都是硬仗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