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恩波利见证国米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张恺

  记者张恺报道 从恩波利到恩波利,国米从黑夜迎来天明。今年4月30日,国米客场0比1恩波利,补时阶段,马特拉济远距离挑回传门将塞萨尔,打进乌龙世界波。那个球,是国米整个赛季写照,离奇败给比利亚雷亚尔,最后两轮平锡耶纳和卡利亚里,悲惨仓惶地结束赛季,虽然力克罗马蝉联意大利杯,但球迷们送上的多是嘘声和讽刺。

  一个丑闻和世界杯改变了亚平宁,国米未经动荡反而是获益最大球队。仿佛是,从
输给恩波利开始,国米变样了,在那之后到本轮前的16轮比赛,国米得了38分,意甲最多,然后是罗马35分和巴勒莫31分。

  恩波利的卡斯特拉尼球场见惯了蓝黑球衫的疯狂,巧合的是每次疯狂都有雷科巴。1998年1月25日,恩波利1比0领先,雷科巴在刚过半场右路挑射打门破网,技惊四座。2004年5月16日,赛季最后一轮,国米必须胜利才能获得

冠军杯资格,又是恩波利领先,阿德先是头球扳平比分,之后雷科巴直接任意球反超,终场前阿德中场带球连过4人劲射破网,打进了他在国米最精彩进球之一。

  本场雷科巴的出场又捅破了窗户纸。第一球他创造机会,并主罚任意球,第二球对手破坏他脚下球失误,之后他妙传伊布拉制造单刀机会。雷科巴上周中冠军杯替补复出,补时阶段助攻格罗索射门、维埃拉补射破网,球队扳平比分。本季只要出场,雷科巴就有精彩表现,冠军杯胜斯巴达克和联赛胜利沃诺,他都有助攻,缺的只有进球。

  跟雷科巴相比,阿德黯淡许多。阿德背伤痊愈复出,顶替受伤的克雷斯波,可巴西人最让人铭记的镜头是右路带球被对手倒地干脆地断掉,两大前锋破门后,阿德脸色不悦。目前盛传国米要买梅西,阿德听到后表示:“我跟阿根廷人关系不错,尽管我场下更爱跟巴西人聊天。我和曼奇尼是纯工作关系,近来聊得不少”。他总是这样,争议比表现还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