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装上“防盗门” 本报特派记者 杨仁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00 解放日报

  以前,阿斯拜尔体育中心入口处设有严格的安检,而出口处是不设门卫的。但是,昨晚记者准备从后门离开时,却远远就看到出口处有四五个人在那里值勤。待我走近,门卫用阿拉伯语说着什么,态度也不像以前那么平和。

  正当我困惑之际,一位小伙子做了个打字的手势,原来是要检查电脑。以前采访时也碰到过类似情况,因为怕电脑里面有炸弹。我刚露出笔记本电脑外壳上“IBM”的一角,那
个小伙子就摆摆手,示意可以了,一边又反复念叨着“索尼,索尼”。我的直觉告诉我,他们一定在找一台索尼牌电脑。

  比划了半天,才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刚才有位印尼记者坐在记者席上,一边看羽毛球比赛一边打文稿,比赛一结束,他三步并两步跑下场,先是在混合区采访,后又参加新闻发布会。等他“满载而归”时,羽毛球馆已经人去搂空,电脑也不见了踪影。他马上报了案,羽毛球馆保安用对讲机通知体育中心出入口的门卫,要他们留意带出门的“索尼”电脑。

  今天,当我再次来到体育中心时,发觉出口处多了一道由铁丝网构筑的门,还增设了一位懂英语的门卫。他一边指着新装的“防盗门”,一边给我讲述昨晚发生的故事,那台“索尼”电脑终究还是没有找到。

  想想有些后怕,因为我也有这样的习惯:在记者席上边看比赛边用电脑写稿,比赛结束,来不及收拾就下去采访了。从今天开始,我改变了习惯,比赛结束后,就是再沉,我也要背着电脑跑上跑下。因为“吃饭的家伙”可丢不得! (本报多哈12月10日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