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妙语答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03 大众网-大众日报

  

刘翔妙语答记者

  12月9日,刘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情丰富,十分轻松。□新华社发

  本报多哈12月9日专电当地时间今天晚上,一直深藏不露的刘翔,应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要求在亚运村召开了他参加亚运会比赛前的唯一一次新闻通气会。面对众多记者,自从雅
典奥运会之后就见怪不怪的刘翔从容不迫,对答如流,不时显现出他机智和幽默的一面。

  已经来到多哈5天的刘翔,坦言在这里生活得很好,心情也非常放松。“我从来没有给自己压力过。别人给我压力是别人的事,我凭什么要操心那么多,想太多是吃不消的。无论亚运会还是奥运会,其实就是个游戏,就看你怎么对待。”他说,“这几天的生活,除了训练之外,就是聊聊天、上上网、打打牌。运动员村里也有

台球什么的,只是人多,所以更多在房间里呆着。当然,也看电视,只要是直播中国队的比赛都看。刚才就看了男足的比赛,最后输了好遗憾。”

  刘翔说,由于他的比赛安排在最后一天进行,所以现在不能乱来。当记者追问“乱来”的具体含义时,刘翔解释:“就是不能放开去玩儿,教练也不让出去。因此,我也希望能早点结束比赛,能出去玩玩儿。”

  刘翔坦言,由于现在已近年终,已经过了一年中状态最佳的时候,所以并不在乎自己能跑多少,也不知道能够跑出什么样的成绩。不过,虽然这次的对手相对弱一点,但也不能放松,因为还有中国选手也想跑进13秒2呢,所以要力争跑出好成绩,争取为中国田径队获得一枚奖牌。

  这样的回答,显然不能让记者满意。他的教练孙海平随即补充了一句:这次亚运会只是冬训阶段的一个小过程,对刘翔主要考虑两个方面,一是希望能破13秒2的亚洲纪录;第二是保证安全,安全主要是保证他不要受伤。

  孙海平还说,明年一共有6场比较重要的比赛,但现在考虑只参加3场,因为后面的比赛邻近大阪世锦赛,所以需要放弃。

  谈及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刘翔表示:“26岁左右是职业的高峰期,我希望在那个时候达到巅峰。不过,我觉得现在已经很不错了,奥运会冠军拿了,世界纪录也破了,该有的都有了,不想再给自己什么压力。”

  “还没有女朋友吧?”有记者冷不丁地将了刘翔一军。这还真把刘翔给问住了,他开始装糊涂,想蒙混过关。但记者岂肯放弃,追问之下,刘翔才笑着回答:“争取吧,这个比跨栏难度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