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汽车成了庆祝工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7:46 新浪体育

  从阿尔拉岩体育场回来,多哈街头已是灯火阑珊。刚刚见证了国奥悲壮失利的老记们,一个个垂头丧气,没有半点精神。大家慢慢地走出新闻中心,却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不远处的路上,汽车排成了长龙。车在鸣笛,人在欢唱,更有甚者,竟把身子探出车窗外,拿着卡塔尔的国旗挥舞,很是热闹。

  老记们都纳闷,怎么了这是?没听说出什么特别值得庆祝的事情啊?!

  一问才知道,原来在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卡塔尔3:0击败了泰国,晋级四强。不问还好,一问就勾起了我们的伤心事。但看着卡塔尔人的那股兴奋劲,我们心里就更不是滋味了———如果中国队赢了,国内的球迷会不会也兴奋如斯呢?虽然都是后话,但同行的老记们都给出了否定的答案:“这年头,看球就像穿着雨衣洗澡,你能感觉到热乎乎的水温,却到不了你身上和心里的。纯粹是热闹罢了”。的确,现在甭管中国足球怎么输,估计也没人砸电视了。

  于是,眼前这些手舞足蹈忘乎所以的卡塔尔球迷,很让我们顾影自怜的。继而,他们更疯狂的庆祝行动只能让我们感到吃惊了:不少开着越野车的球迷,估计是油门加得太狠吧,从排气管里时不时传来“砰砰”的巨响。而且,不是少数人这么干,几乎所有的越野车都在发出这样的响声,远远近近,此起彼伏,放出的白烟也像是刚刚熄灭的焰火。“这么好的车,这么折腾也不怕爆缸!”一老记摇着头说。

  红灯亮起时,一辆凌志的越野车停在我们身前,小伙子探出头去,冲着紧挨着的一部车的司机大喊。我们听不懂,但估计是要

飚车吧。果然,绿灯一亮,两部车呼的一下就冲了出去,留下的两道白烟也惊得四散逃窜……本报特派记者许运(本报多哈12月10日电)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