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梦之队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7:46 新浪体育

  多哈亚运会上,“梦之队”中国跳水队实现开门红,名将王峰/何冲夺得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这是中国军团夺得的第108枚金牌。

  昨天亚运赛场上,为中国夺取当日首金的是大名鼎鼎的雅典奥运冠军罗微,她在女子跆拳道72公斤的比赛中,带伤上阵三战三胜,最终夺冠。在男子古典式摔跤55公斤的比赛中,焦华锋力克伊朗的阿米里,获得了冠军。

  田径赛场上,中国女将夺得两块跨栏金牌。女子400米栏的比赛中,有着“女刘翔”之称的青岛姑娘黄潇潇以55秒41的成绩获得冠军,她的成绩领先第二名日本选手久保仓里美1秒多;在女子100栏的比赛中,刘静以12秒93的成绩夺冠,她的队友、卫冕冠军冯云以13秒10获得亚军。青岛18岁的撑竿跳小将杨雁胜以5.50米的成绩,夺得一枚铜牌。

  王敬之以15:14力挫韩国选手吴恩锡,获得男子个人佩剑冠军。当然,昨天最受关注的还是中国跳水选手,在多哈亚运会的第一项跳水比赛男子双人三米板赛场上,山东跳水名将王峰和队友何冲取得448.50分的好成绩,为中国跳水队轻松获得首金,实现了这支“梦之队”的开门红。

  此外,卫冕冠军中国

女排在半决赛中,直落三局轻松击败中国台北女排率先晋级决赛,三局比分为25:17、25:13和25:17,
中国女排
将在决赛中迎战日本女排和泰国女排之间的胜者。在国际
象棋
混合团体赛第五轮的一场比赛中,由卜祥志、王月和赵雪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失常,以0:3输给了领头羊印度队,目前暂列第四,夺冠希望渺茫。

  本报记者崔恒亮综述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