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耻辱关头说耻辱 输球输牌别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7:1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笑到最后才能笑得最好。多哈亚运会最近怪事频出,前半程呼风唤雨,要啥来啥的中国军团也开始进入前所未有的低谷。北京时间12月9日这一天,男足遭人戏弄,女子万米被人套圈,“超级丹”也被陶菲克整成了一盘“炒鸡蛋”,耻辱关头咱来说说耻辱,一句话,球可以输,牌也能失,就是请记得千万别丢人。

  小马初次过河,老牛、山羊关于河水深度的解释只会让它越听越迷糊,不亲自试一
下水,是不可能取得真正属于自己的经验的。国奥队为国出征,行前小伙子背上不知道刺没刺上“精忠报国”四个大字,就他们对伊朗队的表现来看,他们还算及格。能让这帮小哥爆发出前所未有战斗力的众多因素中,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博哈尼算是最关键的一个。没见过跑到人家球门线上不射门还忙着表演的,后来听说这事儿以前也发生过,可中国队毕竟没赶上过,这次终于有机会亲自体会一下,可谓千载难逢。有人说博哈尼这个动作带有侮辱性,最好能被判进球无效。可是凭什么一切就得朝着有利于中国队的方向发展呢?中国男足的诚信和感召力早已降到冰点,不多来点这种以毒攻毒的效应,指望啥让他们脱胎换骨,2008年在家门口给咱一大家子人长脸呢?经过伊朗这一水的洗礼,估计杜伊麾下以王大雷为代表的小马驹们今后可以多长点记性了。

  丢人的方式有很多种,曾经拥有“东方神鹿”王军霞的中国女子万米这一回来了“转着圈”地丢人,活活被人套了圈了。这让很多人从感情上没法接受。丢了人,总得知道是为什么吧。有人说是因为王德显和孙英杰们不好好训练,忙着打官司去了。在马家军之后,多亏靠他们几个才没让中国长跑掉队,大有要为违规者招魂的架势。这老话说,话不说不明,理不辩不清。要不是咱中国记者堵着博哈尼向他讨个说法,怎么就能指望这小子主动上来为自己的不理智行动道歉呢?至于女弟子状告王德显事件,虽让

中国队一时短了几块金牌,但至少让问题暴露在日光下了,难不成还得等他们当着全世界人民的面捅出更大的娄子吗?
十运会
兴奋剂处罚先拿他们开刀,这次明知道拿不了牌还得上来试试身手,一切的一切都说明了这样一个事实,一时出问题,一时丢人都不用怕,怕的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丢一辈子的人。中国田径的大管家冯树勇已经说了:“缺啥补啥,自己人要干不来这事儿,咱就请老外!”

  有这个魄力就有希望。女子万米咱输给了日本人,

花样游泳却把他们打得落荒而逃。蒋文文/蒋婷婷们固然天生丽质,资质不凡,可加拿大专家功劳也不小,从动作设计到编曲,人家一手把关,一路把中国花游的新一代送到了想都不敢想的亚洲之巅上,这回不光得跟人家说句谢谢,空下来也得给自己算算账,多划拉点经验教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