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找女朋友比跨栏更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当地时间9日晚,第二次参加亚运会的刘翔在多哈亚运村新闻中心专门为他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了媒体采访,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妙语连珠,让人忍俊不禁。

  说比赛亚运如同一场游戏

  刘翔坦言这次参加亚运会,心情非常放松。“亚运会和奥运会都是一个游戏,看你
怎么玩。我来到多哈后除了训练就是看直播,和队友聊天、上网、打牌。在亚运村国际区的活动要排队,人太多,我一般不去。”

  刘翔表示自己这次没有受到特殊待遇,“我的待遇和别的运动员都一样。”对110栏安排在田径比赛的最后一天进行,刘翔认为并非组委会故意让他压轴演出:“这是规律,不是特意安排。”

  说天气只要不下铁就行

  刘翔说,自己来到多哈后,这个干旱的地方就经常下雨,不过这并不会影响自己的成绩,他

幽默地表示:“下雨对大家都一样,下雪也一样,只要不下铁就行。下雨对多哈人民是好事。”

  说女友找她比跨栏还难

  在谈及自己的成功因素时,刘翔毫不客气地“吹嘘”自己应有尽有,得天独厚:“我拿了奥运冠军,破了世界纪录,上帝对我很好。我具备一切成功的条件。”不过有记者马上反驳,说他至今还没有女朋友。

  对这个“将军”,刘翔显得十分难堪。他随后笑着说:“女朋友?我争取吧。这对我比较难一点,比跨栏还难!”

  说英语秀出Thankyou

  有记者问刘翔是否会考虑夺取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的称号,对此,刘翔表示:“我不知道有这个奖,也不想要个奖。但求自己有个好的表现即可,希望蝉联冠军,不想最佳。”有些国外记者抱怨他不去欧洲训练。刘翔说:“欧洲太远,在外面比较想家,我希望什么都在中国就好。离家近,我恋家。”

  会上有国外记者用英文向刘翔提问,刘翔无奈之下只能求助于翻译。热情的国外记者希望他能够秀两句英语。刘翔表示:“我不怎么会说。不过我要对你说,thankyouverymuch!其实我英语发音还好,就是词汇量不大。”

  宋方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