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快评 疯狂斗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黑8”是这个比赛日里,一声恶毒的诅咒。继中国双姝在8球台球赛中折戟,并顺带爆出“挨打事件”之后,中国国奥也像上届亚运会一样,止步于八强之外。

  杜伊不是胜负师,但他是一位疯狂的斗士,上任一个多月来,他把某种疯狂的气质,像输内力一般,完全贯入了国奥体内。

  所以国奥虽然输球,却没有输掉自尊。从对手的角度来看,他们甚至赢得了许多东西———伊朗主帅赛后痛斥在比赛中射入侮辱性进球的博哈尼,而伊朗媒体达成了某种共识,那就是需要重新认识中国足球。

  疯狂不是一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对当代足球来说,它其实是最先进的潮流。韩国队可以通过疯狂,从

世界足球的第三世界里脱颖而出,打入
世界杯
的前四名;切尔西赢球的秘诀,其实正在于他们中场的疯狂扯动,一直等到对手疲惫地露出命门……就最近来说,如果没有格罗索终场前那次坚定地向敌人禁区内的突袭,世界杯冠军
意大利
队有可能连澳大利亚那一关都无法涉过。

  客观来说,亚运会本身也对国奥给出了宽恕的理由:咱们都破百金了,本来不具备太强实力的国奥能打到八强份上,已难能可贵。

  从前,中国足球也曾有过“一定要出线”、“乱拳打倒老师傅”和“疯狗精神”的口号,但没有一次,不是被历史归为可笑的档案。并非那些口号或倡导一无是处,平心而论,最大的可能是我们的足球决策层或主教练没有贯彻得最彻底。

  我们输了,国奥却在对手的道歉声中,在伊朗媒体的中肯评价中全身而退。这很像一幕奇幻的剧情,它的本质却在于提醒中国足球———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我们的足球,现在需要用“疯狂”来强心,来拯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