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笑星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5:5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到多哈后,因为国际国内媒体要求采访刘翔的太多,中国亚运会代表团昨天专门在亚运村媒体中心安排了一次刘翔与师傅孙海平的媒体见面会。一向爱搞怪的刘翔这次也没闲着,在媒体见面会上,他再一次大展自己的幽默和诙谐,不管什么问题,都是对答如流,见面会自始至终笑声不断。今日,刘翔将出战男子110米栏的预赛,他的出场将在多哈掀起新的高潮。

  找女朋友比跨栏还困难

  刘翔很少谈自己的感情生活,更不用说女朋友了。但昨天,他却当着大家的面,直言自己很难找到女朋友。话题是这样引起的,有个外国记者提问,“听说跨栏黄金年龄是二十多岁?”刘翔先纠正他,“是26岁左右。”接着刘翔解释道,“我觉得26岁左右会比较成熟,是田径运动员特别是男子运动员的职业高峰期。当然,我觉得自己现在已经很不错了,已经拿到奥运冠军、破世界纪录了,该有的已经有了

  ……”听到这里,记者忙问,“女朋友还没有吧?”刘翔愣了一下说,“女朋友?争取吧,这个比较难一点,比跨栏难。”众人笑倒一片。

  现场恳求师傅多放几天假

  媒体见面会上,诙谐的刘翔与总是严肃认真的师傅形成鲜明对比。只要有机会,刘翔就拿师傅开开心,而且是一本正经地调侃师傅。有记者问刘翔,这次亚运会回去后会怎么安排?听到这个问题,刘翔快捷地从师傅手里拿过话筒,一半说给记者们听,一半说给师傅听,“就看我教练给我放多少天假了,希望有一个长的假期能够回家休息。”刘翔是开半开玩笑半当真,说这话的时候一脸坏笑,歪着头直看师傅。师傅坐在一边对刘翔的求情则充耳不闻、不动声色。过了好一阵,师傅孙海平才接过话筒,“关于刘翔的问题,我也想过,假是肯定要放的,不过最多两天。”听到师傅这番话,刘翔也只能无奈地苦笑了。

  “算了算,我确实最辛苦”

  媒体见面会几乎从一开始就奠定了轻松诙谐的主调。主持人例行的请刘翔先说两句感想。刘翔拿着话筒,“说什么呢?反正是第二次比亚运会,没什么太大感觉,第一次来西亚卡塔尔这个国家,感觉挺新鲜的。穿着呀、风土人情呀、感觉挺好奇的,挺想了解的,这几天也看过了,也没什么其他的了。”虽然没有广泛通知,但陆续感到亚运村媒体中心的中外记者也不少,有个外国记者问,“8个月以前你开始本赛季比赛,是否感觉疲倦?”刘翔想了想说,“时间拖得挺长的,其他运动员都进入了冬歇期了,我还在辛苦的工作,辛苦的比赛。这样看来,我确实最辛苦”这是典型的刘翔式的回答记者问题的风格。众人笑起来。

  “只要不下铁就可以了”

  访谈中,刘翔不仅拿师傅开心、拿自己开心,也拿天气和队友开心。“多哈这几天一直在下雨,是否对你有影响?”这个问题实在不知从何谈起。没想到刘翔的回答依然让大家开心大笑,“没关系,下雨大家都一样,下雪大家也一样,只要不下铁就可以了。”“我想下雨多哈人民挺开心,因为这里很少能够下到这种暴雨,我觉得也是一件好事。”刘翔

亦庄亦谐,让人叹为观止。说了天气,刘翔也说起了自己即将参加的比赛,这一次,他将调侃对象对准了自己的队友,“因为这次中国有一个选手最好成绩是跑13秒29的,我只要能够赢他就行了,其他选手好象有一点差距。”史冬鹏如果在现场听到刘翔这么说,一定会当场晕倒。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希多哈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