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搬家至多哈 我就是富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5:5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在多哈,油不贵,水也没有想象的贵,名牌汽车也比国内便宜许多。那么,什么才是多哈最贵的东西呢?绿色!据说,在多哈要想养活一棵树,至少得花费5000美元。因此在这个富裕的西亚地区,人们比富的标准就是看谁家的绿色植物多。

  在荒漠性气候的国度,在原本寸草不生的地方增添绿色,只有卡塔尔有勇气和能力来做。多哈为了给亚运会增添绿色,到底付出了多大的投资,恐怕很难统计。不过从一点可
以可以看出,种绿色植物,在多哈确实是一件非常花钱的事。记者在多哈曾听说,如果你要想知道谁家很富有,不是比谁家的车多或者是房多,而是看谁家的院子里绿色多,不是每个家庭都有资本养活几棵树的。多哈人用植物的彰显财富,更体现了绿色在西亚的难能可贵。

  培养绿色植物难度虽大,但这卡塔尔人为了给多哈亚运助兴还是下足了血本。在绵延几十公里的绿化带中间,多哈人种上各色鲜花,一排鲜花与另一排鲜花中间相隔有40厘米间距,这中间铺设着细细的胶皮软管。这些鲜花的娇嫩生命力就靠一排排的软管喷水滴灌维持。而这里,要想这样养活一棵树,那至少得花费掉5000美元。

  想想本人也算幸福之人,自家楼顶的小花园尽管花草并不名贵,但怎么着也混了个枝繁叶茂。相信这样的绿意足以羡慕死多哈的富人们。哈哈,如果搬家至多哈,咱也是富翁啊。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希多哈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